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亘古未有的奇形怪状盘口说明什么?

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符合预期,沪指收涨于3307,又站回20天均线上。创业板翻红收涨于1752,也站上5天线。节前红包继续派送,今天对各个补涨板块,市场算是发了一个小红包。

沪市量能1704亿,环比缩量18%,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491亿,环比缩量9%,也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12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和创业板略有流出,其他都在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6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电子元件房地产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很少,只有十二三个。大金融资源类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国产芯片触摸屏等题材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增多但流出还是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39亿居首,HS300MSCI证金持股沪股通次新股流出居前。


技术上,今天沪指又站回20天线,为节后冲击30天线做了铺垫。创业板站上5天线也为节后行情打了很好的基础。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酒店餐饮苹果芯片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而昨天强势股都在调整前列,资源类保险等跌幅居前。次新股微调。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75:10,个股涨跌停35:14,涨跌幅大于5%比例89:43,略强。


操作上,午间分析认为今天小阴小阳收盘,大红包已经发过,要给补涨板块一个机会,同时也会有资金博弈节后行情,所以告诉大家关注尾盘,指出“资金要进场博弈节后行情,也要等到尾盘”。实际走势也是如此,尾盘各大指数开始回升翻红,题材板块轮涨,前期强势板块如资源类都继续调整。市场轮涨格局不变。

个股情况很有特色,首先是涨跌停比例不大,涨跌停个股都很多,涨跌幅大于5%个股数都较多,说明市场分化较严重;

其次是次新股板块,很多次新股昨天涨停今天跌停;

同类情况也发生在ST板块,涨跌停个股数都很大,也都很接近。

加上板块变化,昨天领涨板块今天领跌。

以上几大盘口都表明,目前市场很不安分,短线起伏很大。显示资金面心态极其不稳,高抛低吸严重,又怕失去底部筹码,又担心上涨后持股被套,所以频繁买卖,高抛低吸。

这是底部区域的一个特征。

但在市场这类表现的地方,我们认为是不可能产生较大底部的。只能说是短线底部或者大的底部区域内。


节后行情怎么走?会不会与红包发?我们周末一文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