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红包是反转信号吗?

大多数人都预期会有新年红包,我们也是,只是不确定红包大小。早盘各大指数上涨,给的是一个大红包。我在一道早点分析沪指压力时指出:“3310依然是压力区,而周二这里又是30天线位置,所以决定了红包的大小。如果突破,向上则看3320和3340压力位。”

创业板则将压力位设置在1760。短线看都已经站上各自的阻力位。

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沪指收涨于3342,站上30天线,中阳线;创业板高开1760附近果然受阻回落,下探后才再度上涨,收盘站上1762,小阳线。都达到我们预期的最大值。所以说这个红包是大红包。

回顾过去我们给出四浪反弹结构时,《四浪反弹还是区间震荡周末见分晓(2017-12-13 23:28:24)》一文指出“作为四浪平台看待,后期将会上碰20天线。点位上,应该上触3330甚至3350合理。”今天也达到了目标。


早盘沪市量能1308亿,同比放量35%,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266亿,同比缩量6%,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85亿,各大指数略有分歧,创业板流出,其他的在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亿,主要是中大单在流出。

行业资金面,地产水泥大幅流入居首,大金融随后,煤炭钢铁造纸也有流入,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还是更多一点。有色流出居前。

题材类,沪港通沪股通融资融券流入居前三,上证50央视50中字头一带一路随后,流入板块多于流出板块,大户都在流入。国产芯片5G次新股流出。


技术上,3254反弹以来我看到最高点好像是3350,短线压力一直看3310,最近两周一直没有突破。今天算是放量突破,而且目前看是一举突破两道大关,这很厉害。但这么快达到预设的四浪目标,要注意回落。

创业板今天关键就是要站稳1760,这是短线注意点位。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只有酿酒百元股船舶医疗保健5G芯片有色等调整,其他都在上涨。草甘膦化纤石油保障房油气改革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供热供气保险地产煤炭等蓝筹板块随后。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80:2,个股涨跌停26:10,涨跌幅大于5%比例83:10,略强。


操作上,虽然指数大涨,市场涨多跌少,但我们发现个股涨跌停比例并不大,甚至有很多跌停股,尽管有各种原因,市场依然不是牛市表现。也因此,我们定义早盘市场是略强。同时认为,这不是反转。这只是四浪上涨。反转的定义是有前提条件的。这个我们以后再议!

今天红包不算小。如果手中个股没有上涨,也没有基本面方面的大问题就要快快乐乐是不是前期已经大涨的,那会受制于涨幅限制。比如有色盘中就是这样。

技术分析我们收盘还会有更详细的说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