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震荡行情开始了

一道早点确定了周四行情的几件大事:首先是大盘,要进入高位震荡行情阶段;其次是资源类调整,雄安分化;第三是创业板1800和1810区间压力巨大, “从技术角度看,也到了瓶颈位置...1810是重要压力位,不放量难以突破。”

实际走势是,沪指继续拉升,收涨于3382,几乎是光头小阳线。创业板受制于1800-1810阻力区,高位盘整。资源类回调,雄安分化严重,导致板块下跌跌幅居前。创业板缺乏量能支持,收跌于1791。


沪市量能1280亿,同比缩量15%,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329亿,同比缩量8%,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8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43亿,中大单在流出。

行业资金面,酿酒石油家电大幅流入居前,食品化纤随后,煤炭稍有流入,流入板块不多。大金融都在流出,软件服务通信类流出居前。

题材类,超级品牌QF重仓央视50流入进前三,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居首,融资融券流出21亿随后,深成500MSCI雄安新区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创业板受阻于1800,高位盘整属于合理走势。沪指今天关键词3365支撑探底回升,继续上涨,盘中突破3380,这也是今天的三个关键词之一。我们认为午市会有冲高回落。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石油银行特别是中小市值银行股拉升指数,可燃冰油气改革随石油板块涨幅居前,涨幅都在2%以上。芯片半导体百元股等10个板块涨幅1%以上。有色煤炭钢铁都在调整,券商雄安新区也在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0:10,个股涨跌停26:3,涨跌幅大于5%比例68:11,略强转弱。


操作上,指数虽然分化,依然表现强势,特别是沪指。但盘中个股多数在调整,板块涨跌幅比例也缩小。定义略强转弱合理。指数续涨个股调整,说明市场不再有追高的愿望。

昨天博客已经建议,“对于那些前期上涨的品种容易资源类,60天线以上高抛是合理的操作,在这里进行调仓换股。”下午雄安轮涨是这个建议的体现,但雄安分化也是预期中的。而在资源类板块中,石油属于补涨品种,也是拉指数的板块。

午市继续维持建议,不追涨操作,等市场回调再考虑介入品种和时点。

仅从上涨趋势看,经过一定的震荡调整,还有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