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顶底和现在我们这样说

顶部区域我们这样说:


《超视距的重大背离加大阴包阳危机(2017-11-13 00:32:35)》指出3450是顶部位置,技术分析:“沪指已经出现超视距的重大背离,这个超视距距离是一道弧线电脑自动计算的数值,它的出现一般意味着调整。”

在当天的午间分析最后,我强调了这一点:“早盘已经再次扩大到接近上限值。”

而在收盘分析更加明确指出:“波段观点看,沪指的超视距指标已达高位,正在向上限靠近。我们认为本周高位震荡会随时加大,主要注意周中以后,要当心冲高回落,展开阶段性的调整风险。”

要知道,当天沪指收小阳线创出新高3449。

而随后,第二天沪指即见顶3450开始阴包阳,开始了阶段性调整。

《超视距指标发出呜呜的报警声后(2017-11-15 15:59:40)》在3450回落第二天就再次明确:“仅从调整幅度看,可以称之为阶段性调整。”


大盘调整中部我们这样说:


大盘调整一周后我们在《超视距望远镜再窥大盘调整深度(2017-11-19 22:53:09)》一文计算给出本次调整的时长与深度,预估时间为4-5周,深度大约在3300-3180之间。原文如下:“常规性的阶段性调整,可能会打破3300至3180附近,时间大约在四到五周,包含上周。”

三浪反弹位置上我们也计算出来:“60天线一旦失守,往下就是3350,这里会有更大的阻力,也是短线反弹的一个重要位置。”

第二天沪指打破3350探底回升,开始三浪反弹。

关于创业板:“创业板调整初期我们已经给出调整的目的,我认为调整是为了后市更好的突破年线,所以以退为进的一种操作手法。”现在距离年线还有一段距离,我们维持原判。


底部区域我们这样说:


《双子星座坍塌后的机会(2017-11-26 14:32:03)》:“最好的机会可能在二线蓝筹里,下周先要关注资源类的上涨持续性问题。”

《对市场后期投资方向有了重大发现(2017-11-29 23:25:12)》:“观察资源类和造纸、钛金属未来趋势。指数关注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走势。”

《底部特征之一(2017-12-13 15:52:26) 》发现并提醒大家,市场有见底信号。

《四浪反弹还是区间震荡周末见分晓(2017-12-13 23:28:24)》:“倾向于四浪上涨但进展缓慢。”

《勿信这些评论随意割肉将廉价筹码抛给机构(2017-12-26 12:09:16) 》:“绝对不要听信这些评论随意割肉,将廉价筹码抛售给机构。”

《亘古未有的奇形怪状盘口说明什么?(2017-12-29 15:45:49) 》:“这是底部区域的一个特征。”但也认为“是短线底部或者大的底部区域内。”我始终认为这是四浪上涨,所以对下探年线还是有忌惮。目前看四浪已起,年线暂时无虞。


客观而言,在顶部判断上,我们是非常精准的,体现在3450点精确到个位数;还体现在调整性质,我们认为是阶段性调整;还有调整时间计算,我们算出的是5周左右,正好是5根周阴线。

在底部分析上,我有几个判断:

第一是3300必破,大底部区域在3300-3180;

第二,三浪发展到五浪,应该先起四浪;

第三,3250是反弹重要位置,四浪起点合理;

第四,我们唯一的问题在年线是不是应该下破,我倾向于下破再起四浪,实际走势没有下破,年前开始反弹了。实际上,最低点距离年线只有10个点,也没有实际价值。


在抄底品种上,我在调整之初就给出资源类作为第一可选,指出“二线蓝筹有波动性较多的波段性机会。”现在看资源类二线蓝筹普涨,也属于领涨品种。完全符合分析。


现在我们这样说:


下周行情和未来走势分析我们《 一道晚茶 》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