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多资金集中的这两个方向才具备持续上涨能力

很多人都预计周一会有调整,老实说,我们不敢讲。我知道高位震荡行情会演变为宽幅震荡,但这一波行情非常像一波流行情,所以不能随便看空。我在粉丝群说明这一点,踏空者不要指望回到前底给大家上车的机会,3350-3360就是强支撑。

今天依然延续上周后半周的震荡走势,盘中震荡调整,随即恢复上涨,沪指突破3400,收涨于3403。各大指数略有分歧,中小板创业板调整,创业板收跌于1796。


沪市量能1679亿,同比放量22%,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361亿,同比放量13%,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初15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5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券商流入居首,地产煤炭钢铁汽车造纸等都在流入,流入板块不多,有色小幅流出,电子元件大幅流出居首,银行保险都在流出。

题材类,券商国企改革稀缺资源流入进前三,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还是更多,深港通深股通流出居首,融资融券流出42亿随后。


技术上,沪指依然保持强势上涨态势,盘中震荡依然,还属于高位震荡行情。但截至收盘已经突破3400,创出新高。中小创我认为是在下探支撑,后市也会跟进突破。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区块链煤炭涨幅居前二,券商地产随后,资源类领涨市场。保险领跌,半导体芯片5G类和军工船舶航空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3:36,个股涨跌停33:3,涨跌幅大于5%比例80:27,略强,强中有弱。


操作上,市场形势越来越清晰,板块轮动较快,但资源类依然是领涨板块,券商也领涨大金融,而去年强势表现的保险银行持续调整,中小创题材轮转。这就是目前行情的主要特点。

早盘沪指翻红,但板块涨少跌多,个股涨跌停却有扩大,很多矛盾。说明市场高位震荡中,资金有分歧了,做多资金主要集中在资源类券商等品种上,这里的资金是主力,持续性较强;芯片5G等题材板块则继续出现资金走出;所以中小创指数较弱。

总体上,市场略强,但强中有弱。

我们预计,中小创会有跟进,但周中会有更大的震荡,随时有单日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