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一连阳在为谁歌功颂德?

这是市场少有的奇迹,十一连阳,确实伟大。在A股历史上出现过48次五连阳、24次六连阳、20次七连阳、10次八连阳、4次9连阳,以及2次十连阳,9连阳已经算非常少有。但最牛的1991-1992年,当时上证指数创下惊人的“99连阳”纪录,这是当今世上多数股市都无法创造的奇迹,那是在改革开放初期。现如今世道一般,十一连阳实在是难得一见。

只可惜的是,市场有大约2/3的个股在下跌,大多数股民没有分享到这一份喜悦。当今世上,是谁说要让少部分人富起来,连股市都是这样?


沪指收涨于3428,最高至3435,这是一道晚茶的关键词上限。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小阳,只有创业板跌幅稍大。创业板收跌于1785,跌破十天线。

沪市量能2160亿,环比缩量1%,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578亿,环比缩量13%,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4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深市创业板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73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家电酿酒保险银行汽车贵金属等八九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超级品牌黄金概念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深港通深股通融资融券流出都在90亿以上。


技术上,沪指实现十一连阳实属可贺,但已接近四浪终点;今天创业板未能站住1800甚至1795,所以跌幅较大,已经跌破十天线,要走强还差一把火。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维生素房地产保险涨幅居前三,都在1%以上。造纸黄金概念随后,上涨板块不多。芯片半导体5G领跌市场。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65,个股涨跌停35:10,涨跌幅大于5%比例65:48,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还是要看大多数板块与个股表现定义,今天沪指虽然再创记录,但大多数市场板块个股都在下跌,大多数股民没有享受到股市发展的收益,所以定义市场弱势。

今天题材板块领跌,同时资源类也有较大分化,大金融主要是保险银行上涨拉指数。题材板块只有维生素略有活跃,整体趋弱。说明在沪指高位大家都不再追涨操作。

前面我们已经说了,市场进入高位震荡和宽幅震荡期,下周我们估计市场将进入调整期。

具体分析周末一文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