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442是一道弧线最早给出的关键节点

早盘沪指再创新高,新高后马上被打下来,盘中翻绿,而且所有指数都开始调整(不是震荡了),为什么?因为新高是3442,这就是我们给出的四浪终点,这是我很早就给出的反弹四浪高点。所以这里产生较大的震荡合理。

早在月初,我写就《新春行情和五浪结构的冲突(2018-01-08 00:07:09)》,文章就精确计算给出了3442点,这里对3442有很仔细的分析,文章指出:“新春行情开始,那就要突破3442,四浪反弹就算是功德圆满,没有五浪之虞。”否则一起进入调整周。这就是文章的大意。

啰嗦几句就是说,市场要等大盘站稳3442甚至突破3450才有方向性判断,如果大盘站上3442-3450,中小创就会有跟进。否则一起进入调整周。

目前我看到的盘口显示,市场在大盘触及3442这个关键节点时产生较大的恐慌,整体进入调整,收盘前也带下大盘一起盘中再次翻绿。

但主力似乎不满足于最终止步于3442。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收跌于3427,盘中高点触及3442,非常精准;低点回探至3409止跌回升。创业板收跌于1755,带向下的跳空缺口。中小创都收出光脚中阴线。

沪市量能1610亿,同比放量31%,属于放量盘整。创业板量能378亿,同比放量11%,也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56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

行业资金面,银行保险大幅流入居前二,民航公用事业等七八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有色金属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AH股、上证50央视50流入居前,中字头略有流入,流入板块不多。深股通深股通流出居前二,融资融券随后,流出都在70亿左右。深成500中证500随后。


技术上,沪指的3442是我们精确计算出来的四浪终点,也就是本轮反弹的关键节点。突破了就是新春行情的开始,跌下来就是五浪回调。

市场显然是有预测和担忧的,所以大部分板块个股都已经提前进入调整,沪指触及3442给市场带来的震动很大,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产生乡下的跳空缺口,这是很少有的。而且这个缺口直接打破中轨支撑。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保险大幅上涨3.5%居首,抗流感供热供气草甘膦和银行涨幅都在1%以上,生物疫苗酿酒上证50央视50等微涨。其他都在调整。次新开板预高送转跌幅居前,跌幅都在4%以上。芯片半导体5G领跌上涨。资源类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6:285,个股涨跌停22:12,涨跌幅大于5%比例57:146,弱势。


操作上,很难说市场强弱。逼近沪指新高,很是强势。不过市场整体却是趋弱,板块在涨跌幅大幅降低,个股涨跌幅也是大幅降低。所以还是定义为弱势合理。


早盘我看到的迹象,市场在等大盘站稳3442甚至突破3450才有方向性判断,如果大盘站上3442-3450,中小创就会有跟进。否则一起进入调整周。

上周五收盘分析我们写了《十一连阳在为谁歌功颂德?(2018-01-12 16:07:09)》一文,告诉大家:“市场进入高位震荡和宽幅震荡期,下周我们估计市场将进入调整期。”博客已经明确了本周行情性质,大家如果忽视调整压力,就只能等下次反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