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就是一道弧线的决定性时刻

周末一文《这一天是本周关键时间(2018-01-14 23:01:21)》对本周行情有两个重要的观点,首先“我们预计会有单日技术性调整”,其次我指出“本周最重要的时间点在周中,周二周三最重要,尤其是周三,算是选择调整还是突破的关键时间。

周一虽然市场调整,中小创大跌,实现了单日调整的预期,但不算是重要时刻。所谓重要时刻就是要有突破性的发展,要么见顶要么突破。周一创业板新低但中小创远不如沪指有影响力。而沪指单日调整也不过是短线行为,所以我们还是将这个时刻放在周三。今天沪指已经创出两年新高,这就是决定性时刻


昨天收盘分析我们提醒大家,要注意市场的反复性,创业板的走势说明市场的复杂性,沪指新高回落也说明这一点。

昨晚间一道晚茶对今天市场预期是,“周三再次突击3442依然会受到压制冲高回落”,实际走势强于预期但形态上完全符合预期,沪指冲高回落了。不过整个午市沪指一直顽强坚守3442。


截至收盘,沪指继续收涨于3444,创业板也收涨于1742,都是小阳线报收。走势是一个冲高回落符合我们一道晚茶预期,只是点位上超预期,实现了对3442-3450的盘中突破。一个是探底回升。中小板深指收跌小阴线。

沪市量能3165亿,环比放量18%,属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672亿,环比放量16%,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100亿,创业板略有流入,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20亿,中小单净流出。

行业资金面,券商大幅流入居首,银行随后,电信钢铁港口等十一二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地产通讯酿酒有色流出居前。

题材类,券商新零售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减少很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168亿,深股通沪股通深港通沪港通和深成500MSCIHS300都在流出前列。其中深港通深股通流出都在100以上。


技术上,沪指新高导致市场分化严重,深指中小板继续下跌,创业板探底回升。周四关键要收上5天线再图新高。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券商领涨市场,涨幅3%以上。中小市值银行股和预高送转随后。多元金融芯片涨幅都在2%以上。银行保险次新股接近1.5%以上涨幅。区块链今天大跌近5%,内中个股10只跌停。供热供气草甘膦房地产酿酒等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2:23,个股涨跌停41:22,涨跌幅大于5%比例110:108,两极分化严重。


操作上,我们看到沪指新高后市场依然有分化,虽然创业板回升,中小板深指都不能跟进,导致市场继续处于强弱分化中。板块涨跌比例相近,个股涨跌幅也是接近,这是高位市场资金面有分歧的明显表现。

周四黑色系,会不会冲高回落进入调整?技术上看是这样的,而普涨期望值还没有达到,关于这一点很难确定,我们一道晚茶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