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怕不怕单周调整?

在上周的周末一文《这一天是本周关键时间(2018-01-14 23:01:21)》对本周行情有两个重要的观点,首先“我们预计会有单日技术性调整”,其次我指出“本周最重要的时间点在周中,周二周三最重要,尤其是周三,算是选择调整还是突破的关键时间。”现在回头看可不是吗?就只有一次的“单日调整”,然后周三选择向上突破,屡创新高。周五再创新高3498,距离3500一步之遥。


沪市冲高回落收涨于3487,创业板也是冲高回落收跌于1728,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是命悬一线,如果有人推一把也就下去了。深指回落趋势未改,还是震荡上行走势。

周五沪市量能2942亿,环比放量10%,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588亿,环比放量15%,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9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但幅度都不算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48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券商流入居首,电子元件随后,船舶航空都有流入,流入板块不多。大金融资源类都在流出,房地产流出居首。

题材类,AH流入居首,券商概念军民融合流入居前,上海自贸区也有流入,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94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观察到中小创都是命悬一线,面临再度破位。沪指虽然冲高,但也面临压力。本周我们预测的是单日调整,下周调整时间可能会增多了。周一就面临回调。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券商银行领涨市场,航空船舶预高送转随后,涨幅都在2%以上。复牌股跌幅较大,六只个股跌停。免疫医疗、国农、维生素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0:10,个股涨跌停39:10,涨跌幅大于5%比例75:43,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沪指强势上涨,主要是大金融资源类联手,这也是近期市场的主流品种。市场确实强势,但强中有弱也是无疑。市场继续分化,我们期望的普涨格局依然没有出现,甚至中小创有破位之虞。

随着沪指高位,调整压力也随之更加增大,本周我们预测只有单日调整,下周估计回调力度更大,周线调整也有可能出现。

大金融再涨必须短线高抛,关注二线蓝筹机会。中小创关注底线支撑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