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陡然出现牛市才有的一大特征

沪指盘中新高3500后略有回落,尾盘再度拉升至3503回落,收涨于3501。创业板收涨于1768。沪指收小阳线,其他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阳线。

沪市量能2613亿,环比缩量11%,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07亿,环比放量20%,属于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96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幅度都不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0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家电酿酒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流入居前,钢铁有色煤炭都在流入,流入板块增多但流出还是更多。大金融流出居前三。

题材类,超级品牌流入居首,深股通深股通随后,智能家居国企改革央视50都在流入,流入流出互半。沪港通沪股通次新股流出居前三,MSCIHS300融资融券都在流出前列,但幅度都不算很大。


技术上,沪指面临3500压力时,我们担心周一调整,现在看也有多虑,沪指站上3500意味着后市还会有新高。中小创今天也都随之上涨,都开始补涨行情。创业板的关键词还是1800。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互联网电商创业板50领涨市场,酿酒传媒国产软件等涨幅也都在2%以上。煤炭钢铁有色都在上涨。只有银行保险石油船舶和次新股等少数板块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比例120:13,个股涨跌停40:28,涨跌幅大于5%比例114:102,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沪指屡创新高,今天更是一举突破3500,而中小创也都收到影响,产生补涨,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阳线。这是强势表现。当然次新股较弱,跌停股很多,是强中有弱。不过我们预计次新股后市也会有机会。

过去文章《天天有杞人顾忌大调整(2018-01-18 23:06:04) 》指出:“沪指的持续上涨也一样能拉开中小创上涨的空间,最终实现二八共赢。

《这两大板块将成新进资金的主要投机方向(2018-01-19 13:01:54)》一文具体到3500关系到中小创涨跌:“创业板虽弱冲高回落,还是有止跌意愿,要等沪指稳定在3500之上可能才会有好的机会。”

现在看算是预期得以实现。

周一随着指数突破,调整的担心化为乌有,周末消息面有一定的利空,导致大金融和次新股调整,但市场整体却是利空反涨,这是牛市才有的一大特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