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强势的底蕴是三大基石

各大指数盘中略有震荡,午市略有回落,但军民融合次新股先后拉升,随后中字头也有拉升,大金融银行继续上涨,沪指再次震荡上行,最终收涨于3546最高点,突破熔断点,收出中大阳线。创业板微调收跌于1767。深指小阳线但突破创新高,也收出光头阳线。

沪市量能2821亿,环比放量8%,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586亿,环比缩量17%,属于缩量盘整。全市资金净流出3亿,沪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7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地产有色大幅流入居前二,农林牧渔煤炭都在流入,流入板块不多。电子元件流出居首,大金融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基本金属小金属流入进前二,土地流转猪肉随后,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118亿居首,HS300MSCI深港通深股通沪港通沪股通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熔断点不但被突破而且是突破的很彻底,收盘还再拉升,说明市场很强势,但也很疯狂了。不过熔断点已经构成强支撑,所以多头也敢疯狂。

创业板微调在等石头落地吗?明天是关键。我们一道晚茶再说它。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银行大涨3.6%领涨市场,三沙和黄金随后,涨幅都在2%以上。有色两稀猪肉地产等35个板块涨幅1%以上。ST板块酿酒智能电视等题材板块调整居前,调整幅度都不大。

个股涨跌停47:9,涨跌幅大于5%比例100:24,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我们看到市场还是强势上涨的,特别是沪深两市,都收出光头阳线,也都有新高。中小创稍弱,特别是创业板微调,估计也是要等石头落地。

本周我看调整周,担心冲高回落,目前看,沪指支撑很高,回调幅度也难以让空头乐观。

经济好转是市场强势的底蕴。

年报预期是蓝筹上涨的基础。

我们在元旦前的调整期推荐关注资源类二线蓝筹,指出制造业的大比拼是他们未来走势的基础,如今有色煤炭地产等都已经体现了这个理由的充分性。

这三大基础奠定了蓝筹板块的强势。


技术上和创业板走势我们一道晚茶再做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