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交易做与不做的真与假

以下是网传短线交易三不做。原则上没有异议,只是做些补充。


第一、龙头股主升浪时不做短线。因为主升浪阶段相对回调的时间很少,龙头股会像疯牛一样狂奔。而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还抱有短线思维,难保不会在中途出局,错过后面大好的上涨波段;


错误之处:牛市不言定,所以持股到顶部是最佳选择。但实际上很多散户被套就是这个原因。怕失去全部所以持股随涨,养成持股习惯后,最大的可能就是坐过山车,直上直下。所以即使牛市也要保持短线思维,随时下车保住胜利果实。


第二、个股筑底的时候不能做短线。这不是说筑底的时候不能抢反弹,只是底在哪里,谁都不知道,是上是下,谁都不知道。只有抬腿迈开了步,我们才会知道是前进还是后退,因此再次强调,一定要时刻牢记,要在突破的第一时间抢入,而不是与庄家同步建仓筑底;


可能的错误:

如果只是震荡市,放量突破也有可能是假突破,一旦跟进很可能套在半山腰,最后一浪跌势也会更猛。所以横盘震荡时要左侧交易,买在箱体底部而不等放量上涨时。同时控制仓位,设置止损。这才是根本。


第三、在单边下跌趋势中不做短线。在单边下跌行情中,炒短线无异于"虎口拔牙",凶多吉少相当危险。


原则上同意。不过实践证明,良好的短线交易可以帮助降低成本,同时会有抄底机会。如果一味单边市见底,即可能错过底部。当然,也有建议不抄底甚至不做第一波,这在牛市前夕是可以理解的。可如果不是牛市而是一波流反弹,你可能就完全失去机会了,甚至心态不好可能导致追涨到高位。


以上三点,涉及单边市概念,其实,很难确定什么是单边市,这都是后市才知道的。所以第一点与第三点我认为务必要修正。同时告知,修正是我对高手总结的短线交易三点原则的尊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