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反弹还有一大不足

今天的博客和公众平台两个一道早点我们的观点是一致的,就是不看空周四。认为周四不黑。博客认为:“有些数据显示,周四也不是完全没有救药,大金融或许会有护盘。”

WX公众平台更具体指出:创业板跌破5天线会有反弹,沪指的交叉点也会支撑市场反弹。大金融会支撑沪指超跌反弹


实际走势就是如此,沪指触底交叉点,盘中刺穿,随后大金融护盘探底回升,收涨于3279;创业板跌破5天线也有反弹,收涨于1786。

沪市量能948亿,同比缩量16%,属于缩量反弹。创业板量能394亿,同比缩量6%,也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37亿,沪市流入稍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31亿,中大单在流出。

行业资金面,医药制造酿酒保险流入进前三,家电金属等12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有色电子元件流出居前。银行券商都在流出。

题材类,央视50QF重仓超级品牌流入进前三,医药类急速流入居前,次新股中字头雄安新区都有流入。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还是更多。预增预赢流出27亿居首,融资融券流出16亿居前,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出。


技术上,我们预期今天的交叉点3265(不求精确到个位数)还能支撑市场,认为“沪指未必守不住交叉点。总之记住我们的分析,这个交叉点位决定成败,是周末两天的重要看点。”实际上就是这里的支持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创业板5天线也支撑中小创的反抽。风险在于量能不足,反弹略有疲软,特别是创业板要注意5天线得失。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次新开板和医药类领涨市场,保险护盘涨幅随后,电力雄安上涨引人关注。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6:1,个股涨跌停35:2,涨跌幅大于5%比例85:3,略强。


操作上,我们的预期目前是完全符合实际的,沪指探底回升,交叉点有支撑,反弹达到预期目的。创业板也有反弹。但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的反弹还有一个很大的不足,就是量能不够。

量能不足可能会导致市场反复多变,短线操作上要注意不追涨。

也因为量能不足,所以买卖个股要关注主力操作的主要品种,我们一直推荐的是医药类,近期开始建议关注的是大金融。资源类分化轮动,可以重点注意一下电力板块。题材类也有,不一一论述。

创业板反弹较弱,如果收盘不能保持,大盘5天线要注意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