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路上有两个反抽观察哨

周一大涨,我们却在博客上发出高位震荡的信号,认为“高位震荡行情来了。”“指数高位震荡即将开始。”昨天午间分析我们进一步说明:“各大指数保持目前形态收市,属于见顶信号。”所以要尽快回升收涨,打破当时形态。结果不如人愿。所以收盘分析我们给出很简单的答案:“周三早盘会继续调整。”


今天早盘各大指数几乎都是低开低走,沪指收跌于3290,跌破今天的关键词3300整数关;创业板收跌于1857,回补突破缺口,归于平庸。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中小板深指也都回补最后一个缺口。

沪市量能987亿,同比缩量14%,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492亿,同比缩量17%,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20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07亿,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有色钢铁贵金属等五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流出居前三。医药制造传媒随后,大金融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稀土新材料独角兽等十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深港通深股通融资融券流出居前,都在52亿左右。市场500HS300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沪指的3300和创业板的1858都很关键,代表相应市场的强弱,早盘都被打破,显示短线做空力量较大,沪指午盘极可能下破年线。创业板也会下破5天线。

下破可能造就超短线反抽。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两稀上涨带动有色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次新开板领涨市场。锂电池草甘膦充电桩等要有上涨,幅度都不大。航空船舶领跌市场,国产软件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银行领跌大金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55,个股涨跌停11:2,涨跌幅大于5%比例40:8,转弱。


操作上,高位震荡行情继续发展就变成调整走势了,沪指跌破3300意味着还有下跌空间,年线是第一目标。创业板补缺后的目标肯定是5天线。我们预计盘中有可能都打破打穿,但收盘或许还有希望收回。沪指的年线支撑还可以抵挡一下。

年线之下是我们一道晚茶给出的周中调整行情的底限,强支撑位置。这里的反抽会更强烈。

年线位置和周中底限位置是可能产生反抽甚至反弹的主要观察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