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里是震荡行情和调整行情的分水岭

昨天《一道晚茶》我们分析:“仅就技术而言,周一早盘市场将会下探,是技术要求。沪指将会再次下探3265,创业板则会回踩1800整数关。”早盘沪指下探果然一度打破3265至3251才止跌回升。不过早盘瞬即返回翻红也是强势震荡的表现。创业板更为强势,早盘回升随即大涨,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沪指收涨于3279,创业板收涨于1842。


沪市量能1698亿,环比放量1%,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78亿,环比放量10%,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36亿,创业板流入比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0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保险医药流入居前二,酿酒银行环保都有流入,流入板块不多,资源类流出居前,房地产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次新股国产芯片央视50流入居前三,上证50创业板综军工中药大数据等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64亿居首,深港通深股通沪港通沪股通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沪指收出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3265以下有不错的支撑,这个和我们预期的相一致。中小板深市都收出十字星,创业板略有上影线,且都收在5天线下,显示短线压力较大。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大金融全线上涨,保险涨幅较大。工业互联次新股涨幅居前,领涨市场。医疗保健维生素涨幅也不错。百元股环保芯片等也都上涨。三沙领跌市场,资源类煤炭钢铁有色房地产都在调整前列。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2:11,个股涨跌停40:6,涨跌幅大于5%比例120:,39,略强。


操作上,上周一市场一上涨,我们就发出高位震荡行情开始的警报。本周一的上涨属于两会行情的继续,但都是调整中的反弹,或者称之为高位震荡行情的延续。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

高位震荡行情,我们以3265位分水岭。有效跌破3265,高位震荡就真的转化为调整行情了。时间和点位上,现在都到了要选择的关头了。在目前,市场都还没有破位,都还有机会继续上涨趋势。


其实只要大金融上涨,大盘就能走好,今天大金融都有所表示,但上涨不放量,所以很担心周中下探。明天我们会继续关注大金融,就是要注意他们的动向,一旦放量上涨,大盘会产生很好的趋势性机会,反之就要当心市场冲高回落,转为调整行情。


当然明天还有一个极端走势,对散户是极其不利的。我们一道晚茶再加以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