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几个非常不好的现象

在周初我们就给出周中冲高回落的预期,并在操作上很明确的指出周中不要追高,反而要冲高减仓。这是因为在理论分析上,我们认为“箱体理论和均线理论将会产生碰撞...我们预计均线理论会更显强势。”均线理论强势,那么周中势必会冲高回落。现在行情发展已经验实这个分析。

短线上,WX公众平台也对周四行情做了分析,认为周四触底反抽,然后会有冲高回落,小阴小阳收市居多。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收出冲高回落的小阴线,沪指收跌于3263,创业板收跌于1817。都还在箱体内,没有破位。


沪市量能1845亿,环比缩量12%,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772亿,环比缩量18%,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74亿,深市流出最大,创业板逆转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63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商业百货大幅流入居首,农林牧渔煤炭等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医药制造酿酒等流出居前。

题材类,新零售万达概念上海自贸区流入进前三,流入板块很少,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106亿居首,深港通深股通深成500HS300MSCI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但深指中小板都已经跌破上端箱体下轨,跌破20天线,这是极端不利之处。沪指也下探至箱体底部区域,周五有可能会打破下轨下探箱底。创业板稍好,还在20天线上方。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次新开板新零售公共交通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商业连锁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船舶保险领跌市场,跌幅都在2%以上。

板块涨跌幅大于5%比例21:15,个股涨跌停57:5,涨跌幅大于5%比例121:35,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虽然我们预计到市场会有冲高回落,但还是预期周中会在箱体内震荡,所以在操作上建议题材为主。不追涨,但可以低吸。目前看正是如此,各大指数杀跌但深度可控,没有影响题材个股发挥,特别是涨跌停比例保持在高位。说明个股机会很多。只要按照我们周初的建议不追涨操作,基本都可以赚钱。

但现在有几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各大指数今天收盘已经接近箱底或者打穿箱底,创业板也逼近20天线,沪指低点日见,3265收盘失守,已经要引起调整加大的警惕。后市个股操作上也要更加谨慎,不仅不要追涨操作,甚至也要注意低吸深度问题。换句话说,市场可能面临下破,减仓停战面对挑战压力是合理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