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将反抽当成鱼头

周一文章《图示告诉你,周中易走极端(2018-03-19 23:32:57) 》早已建议:“周中市场看冲高回落居多,周中如果上涨不建议跟进。”在粉丝群我们也是这样提示大家:

一道弧线 2018-03-19 13:42:37

今明两天持股的冲高减仓

一道弧线 2018-03-19 13:57:54查看前后消息

我在本周的计划,上半周只出不进,下半周看短线机会


以上这段话我是不是在博客上屡次重复发出来了?千万不要见多不见了。


一道弧线2018-03-22 13:17:07查看前后消息

前面做了那几只医药和独角兽,感觉后面做起来难一些了,要胆子大敢抄底才能赚钱,否则很难。这说明市场涨势不如以前,趋于谨慎。


这是周二在股票群的交流,感觉赚钱变难了,这个体会很重要,市场趋势要变了。


现在看以上分析和盘感,确实有先见之明,也可能是嗅觉或者是感觉起了作用,这一波3062的反弹我们操作了好几只股,每次买进都是一个账户满仓操作,到了本周就都改成轻仓小仓位操作了,而周中发觉赚钱效应大幅降低,于是几乎清仓。


今天利空云集,市场大幅下跌,各大指数都收出大阴线,沪指收跌于3156,创业板收跌于1759,深指中小板跌幅更大,都超过3.2%以上。

沪市量能1524亿,同比放量47%,属于放量下跌。创业板量能613亿,同比放量34%,也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183亿,各大指数都在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53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农林牧渔关键是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软件服务流出居首,医药制造券商流出居前。

题材类,只有生态农业猪肉乡村振兴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45亿居首,深港通深股通随后。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丢下巨大的跳空缺口,沪指一举下补两个上升缺口,跌破所以均线支撑,说明市场做空力度之大。深指中小板跌破年线支撑后,下面也没有均线支撑了。只有创业板还有一根30均线在下方。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一道早点建议关注贸易战受益板块,如农林牧渔等。今天农林牧渔领涨行业板块,猪肉黄金乡村振兴生态农业上涨,其他板块都在调整。次新开板锂电池智能电视领跌,跌幅都在6%以上。只有6个板块涨幅1%以上,其他板块跌幅都在1%以上。跌幅5%以上板块就有36个。

个股涨跌停35:32,涨跌幅大于5%比例68:1165,极弱势。


操作上,我们已经在周初就建议逢高减仓周中不再追涨买入,周中有不断在博客上反复强调这一点,相信很多博友都看的不耐烦了。但事实是,不耐烦也要看,好文章就是要多读。


今天低开太多,所以抄底资金踊跃,盘中反抽不断,超短线可以操作但不足以弥补下跌损失。我们认为得不偿失。

不要将今天早盘的反抽当做鱼头。我们每次都能抄底抓到鱼头,但这次要谨慎。有句老话说的是:不抢鱼头,不要鱼尾。我在这一波上涨行情中几乎都是满仓做,只有到了本周,开始轻仓操作,直至周初大幅减产。这就是放弃鱼尾行情。我们也经常抢到鱼头,但今天的反抽需要谨慎对待,除非是大机构开始出手,那也要时间才能稳定。否则不要轻易进场,不要贪小便宜,不在乎一点超短线收益的,空仓轻仓的继续观望,等国家队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