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时候抄底?

从上周初“上涨行情只有两天”的研判到后来看顶3210,再到本周操作建议,周末一文《下周初探底买不买? (2018-04-15 23:23:35)》明确指出:“周初行情...做多没有大的趋势性,盘中的反抽只能视作超短线机会,短线要格外注意不要被诱惑。”“周初探底不要过早买入,周末再看机会。”再到跌破3160,我们就已经预计市场趋势都有受到威胁的可能,所以昨晚间一道晚茶强调,3160破位导致3100受到压力,一但再破,就是趋势性问题。同时我们在博客上指出,沪指破位会拖累创业板回调。

今天沪指跌破3100,收跌于3066,已经跌倒了前低3062附近。创业板也被拖下水,收跌于1783,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阴线。


沪市量能1854亿,环比缩量4%,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983亿,环比放量4%,属于放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335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89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金属制品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煤炭微幅流出,航空航天船舶也是小幅流出,软件服务大幅流出居首,医药制造有色保险流出居前。

题材类,也只有股权转让体育产业等四五个小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07亿居首,深港通深股通HS300MSCI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我们强调了短线支撑3100之关键,今天破位比如导致前低3062受到压力,技术上看,沪指跌倒前低,中小创也跌到了趋势性上,周三下破无疑,收盘能否收回值得怀疑。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没有板块上涨。券商猪肉银行农林牧渔生态农业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其他都在1%以上。题材板块领跌市场。

个股涨跌停19:32,涨跌幅大于5%比例33:450,极弱势。


操作上,这一次调整属于近期很少见的市场普跌而且跌幅巨大。市场普跌指的是,四大指数普跌,蓝筹题材板块普跌,个股普跌;指数跌幅巨大,板块跌幅较大,个股跌幅加大。

本次调整因素很多,我们过去已经列举重要的三条,现在还是看空状态,没有得到扭转。

前低附近能否止跌,向下很多人都希望二次探底成功。

3062上涨的时候,我们就说过,当周不要指望马上就能有二次探底,直到现在2个多月过去了,好不容易下来了,多头敢补仓吗?

上周末我们在文章中给出操作建议,周初不抄底,现在看是无比正确的。昨天或者早盘反抽如果加仓跟进,必死无疑。

上周末还有另一个建议是,周末看机会。

如果周三能止跌,转为横盘震荡,周末短线机会就真的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