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明星闪耀登场,大资金蜂拥而至

今天的关键词都起到了阻止市场进一步上涨的作用,这是周五要突破的地方。周五沪指首先要站稳3100,这是基本要求,其次要站稳3115。最好站上3125。


昨晚间我们认为,考虑到沪指的3125和创业板的1830压力很大,市场将会有冲高回落转入震荡,但“板块方面,如果周四指数转入高位震荡,市场还是演变成题材行情。”也就是说,今天轻指数重题材做个股。我们明确指出周四的题材板块会换庄,有色板块有望领涨市场成为今天的新明星板块。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指冲高至3127回落收涨于3117;创业板冲高1830至1839回落收盘翻绿,收跌于1811。有色成为领涨板块。

沪市量能1962亿,环比缩量3%,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1038亿,环比缩量3%,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入8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4亿,主要是中大单在流出。

行业资金面,有色煤炭钢铁石油等资源类和家电酿酒流入居前,银行也在流入,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稍多,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流出居前。

题材类,HS300MSCI证金持股流入进前三,央视50超级品牌融资融券军民融合中字头都在流入,流入流出互半,芯片创业板综大数据次新股等流出居前。


技术上,今天的关键词都起到了阻止市场进一步上涨的作用,也导致各大指数都收出上影线,技术上需要更多的震荡整理。我们一道晚茶再具体分析周五行情给出关键词。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有色领涨市场,航空两稀可燃冰资源优势等随后,涨幅2%以上。钛金属环保超导卫星导航煤炭石油钢铁等涨幅都在1%以上。次新开板5G区块链等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8:8,个股涨跌停28:5,涨跌幅大于5%比例109:35,略强、转弱。


操作上,今天市场一般,有所分化。沪深两市和中小板都还保持上涨态势,但都没有突破压力位。创业板更是收盘翻绿。板块涨跌幅也比早盘减小。说明市场开始有获利了结、题材转换的思想,导致题材热点转移。整体走强但转换较快,前期热点板块与个股涨幅被限制了。

但我们要认识到,这就是目前市场的现状,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板块热点轮动较快,操作上开始分化,难度加大,不再有普涨格局,短线操作更加艰难。

正如博客所言,市场将再次转为题材行情,指数震荡无关大局。

有色板块还有机会,板块类的轮涨也会起此彼伏,继续关注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