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散户总是感觉大盘没跌账户大跌?

一道晚茶认为周一“大盘继续探底但幅度受限,因为政策面不支持。”所以总体上“沪指继续低位震荡行情。”午间分析在超短线上精确到秒,指出:“纯粹技术角度分析,各大指数都已经有超跌迹象,午市可能会有反抽。”“认为午市再度下探应该出现超短线反抽,收下影线,是超短线机会。

实际走势完全被一道弧线博客击中。市场下探支撑,但沪指下跌幅度还是受到限制,前底3041止跌。午后果然探底回升,超短线出现反抽,各大指数都收出下影线。包括中小创。

沪指收跌于3068,最低至3045;创业板收跌于1753,最低打到了1729。


沪市量能1579亿,环比缩量15%,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843亿,环比缩量12%,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17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7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家电电信运营银行保险煤炭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流出居前三。

题材类,超级品牌上证50等六七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央视50逆转微幅流出,融资融券深港通深股通流出居前,都在55亿以上。


技术上,今天各大指数继续调整,下探支撑已在预期,但我们认为沪指是跌不深的,已在一道晚茶说明该观点。午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拉出下影线,也是预期值。都对市场探底有一定的帮助。沪指在3041附近有可能形成小双底。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雄安板块高开低走,大金融也有一波杀跌,但在3045处开始拉升,指数也随之回升。保险券商银行 煤炭都在上涨但涨幅不一,电信运营吉林板块草甘膦5G次新股等也都略有上涨。航空黄金芯片海南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110,个股涨跌停32:34,涨跌幅大于5%比例72:211,弱势。


操作上,市场继续调整,中小创深指都有新低,沪指面前收在前底附近。但板块个股跌幅加大,涨跌幅比例大幅缩小,跌停股也增多。市场弱势无疑。

但在周末一文,一道晚茶我们已经指出,沪指跌不深,当然反弹也走不高,还是维持低位震荡行情。今天看也基本如此。

但散户很难受。大盘跌不多,个股板块跌幅加大,亏损也随之加大,特别是重仓持股的散户损失更大。

这里我要给大家说一下,目前的市场特征就是上涨的时候涨幅榜不宽阔,板块个股涨幅也不大,赚钱不多。而一旦转入调整,下跌很快幅度也很大,一般都会大于涨幅。指数如此,板块大多也是如此,个股就更是这样。那么一味持股确实赚少亏多。除非运气好拿到牛股。

所以震荡市我们还是建议短线操作为主,等到市场转到波段上涨行情,再做持股较为适宜。


具体技术性分析和周二关键词我们一道晚茶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