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的意义

昨天收盘分析认为:“创业板再次站上1800和年线位置,明天也要新高。但要注意的是,都面临压力,恐怕市场分化,部分指数会有冲高回落走势。”

昨晚间一道晚茶强调这一观点:“各大指数……都有一步登天的感觉,创业板压力更大,所以周三我们看冲高回落,甚至可能会低开震荡。”

各位可知,过去我们一道晚茶只分析第二天早盘走势,今天因为要出门办事,担心午间分析没时间写,所以昨晚间一道晚茶就直接给出来全天走势分析。

今天各大指数都是低开,沪深主板全天调整,中小板收盘持平,创业板低开高走,收涨于1819。沪指收跌于3117。市场走势完全符合预期。市场分化,各大指数也有分歧,部分指数冲高回落,低开震荡。


沪市量能1613亿,环比缩量18%,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1010亿,环比放量10%,却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27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深市创业板流入,其他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3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医药医疗流入居前二,通讯环保等十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大幅流出居首,有色地产大金融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基因测序医疗生物疫苗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59亿居首。


技术上,昨晚间一道晚茶分析指出,《反弹一步登天,需要回踩确认》,给出沪指和创业板关键词,今天沪指收在3115之上但没有突破3135,创业板虽然上涨也没有站上1830是个遗憾。沪深两市和中小板都收出十字星,资金陷入谨慎期。


板块与个股方面,医药医疗5G软件服务和通讯设备涨幅居前,都在2%以上。船舶继续领跌,大金融和资源类都在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9:3,个股涨跌停60:12,涨跌幅大于5%比例147:27,略强趋弱。


操作上,市场趋弱,指数调整居多,板块涨跌幅比例大幅减小,个股涨跌幅比例也是大幅减少。但是从整体看依然略强,体现在指数调整时,题材依然在轮涨,个股总体涨跌持平,不随指数调整。这也是符合我们博客论述的,今天就是题材个股为主的行情。


午间分析建议关注医药医疗,走势不错。这两个板块可以中线操作。注意,中小操作不是指中线持股。

今天较忙,一直在外面,写博客都是手机完成。不过在看盘中发现医药医疗再次恢复上涨态势,所以在群推荐了三只个股,按照午后的高低位比较,收盘都有正收益。

同样,芯片半导体5G区块链软件服务通讯设备等都还有操作机会。


周四一般有点黑,早盘估计又要回踩5天线和3100。这样也好,反复筑底夯实政策底部,找到市场底,才可能节后来一波上涨行情。这也是大盘一直在震荡的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