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抄底有两个必要条件

我们昨天收盘分析和晚间的一道晚茶观点是一致的,就是不看好周四行情。认为”周四一般有点黑,早盘估计又要回踩5天线和3100。“指出周四压力不是一般的大。早盘下探3100是必然,而及时收回也是很重要的。

实际走势是,各大指数都开始调整,沪指打破了3100至3082,收跌于3089;创业板更是大跌打破1800,收跌于1795。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


沪市量能946亿,同比缩量2%,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60亿,同比缩量13%,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07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02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航天民航农林牧渔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家电电子元件流出居首,软件服务医药制造有色随后。

题材类,也只有通用航空共享经济油价相关三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61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已经看到周四有点黑,压力不是一般大,但对3100还是抱有期望,因为短期均线就在下方。但收盘沪指还是打破3100和5天线,而创业板也打穿了1800,市场调整力度较大。短线看,还没有超跌,如果没有大金融护盘,沪指再次下探3050是合理走势。

当然在这之前,3190也很有支撑,午盘哪怕能站上3190也算是差中选优。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开盘大金融一度拉升,冲高回落后军工领涨,截至收盘这两个板块都在下跌,保险次新开板矿物制品特斯拉等跌幅居前。只有租购同权国产软件芯片上涨。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204,个股涨跌停27:26,涨跌幅5%比例51:88,弱势。


操作上,对周四早盘的调整是有预期的,但是跌幅较大则是超越预期的,午市超跌后会有回升,能否抄底有两个条件:

第一看位置,如果回到3100或者5天线上方,谨慎抄底。

第二,多头要护盘,估计要等到尾盘,大家要抄底,也要看尾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