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调整与二八倒转都取决于此

对于本周行情,我们周末一文有一个分析,就是“周初连续上涨可能会被空军利用反戈一击;”昨天午间分析还提到“要注意大金融冲高回落,那样主板市场也会受到较大影响。”


今天市场高开震荡后,超短线选择向下,符合预期。各大指数都是冲高回落,沪指收跌于3167;创业板冲高5天线未过,回落微涨收于1831。

沪市量能881亿,同比缩量13%,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91亿,同比缩量15%,属于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55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0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汽车航空航天银行环保等五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软件服务流出居首,券商有色流出居前。

题材类,医药医疗生物疫苗等少数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44亿居首,深港通深股通随后。


技术上,早盘冲高回落符合预期但来得早了一点,暂时视为超短线的回落。考虑到3150-3160群友支撑较强,所以市场还有机会回升。当然沪指如果杀破3160,下一个短线调整目标就是3140十天线,还有点深。创业板今天的支撑在1830。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早盘大金融一度领涨,但随着冲高回落,券商跌幅居首。银行保险都在盘中翻绿。独角兽一期股、5G和有色煤炭都在跌幅榜前列。次新开板仿制药航空汽车涨幅居前。次新股医药海南都有上涨。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9:9,个股涨跌停27:8,涨跌幅大于5%比例55:20,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仅看早盘情况,MSCI概念助于见光死,冲高回落也在预期中但来得早了一点。受制于60天线压力,没有突击3200是一大遗憾。

3160支撑较强,午市会有回升,但需要放量上涨站上5天线才能转危为安,否则还会再次回落。

周二收跌,沪指打穿3160,必将下探3140的十天线,这样短线调整形成。

另一方面创业板支撑很高,在1830,实际上1800-1830之间支撑都不错,可以为中小创题材活跃创造条件。MSCI调整会导致二八倒转。

以上一切取决于3160得失。这是我们在博客中最早给出的关键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