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墙尚有咫尺,多头未战先怯

3220和3235是本周沪指南墙,我认为会撞南墙回头的,谁知多头未战先怯,直接低开调整,显然也是受外盘影响。大A股被股民诟病的问题之一就是跟跌不跟涨,大国股市还要看外盘影响。

各大指数都是低开震荡,沪指下破3200和3190,直逼3180止跌于3184,收跌于3188;创业板收跌于1858。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


沪市量能1138亿,同比放量8%,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36亿,同比放量6%,也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14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5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电力汽车船舶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有色化工流出居首,大金融银行保险流出居前。

题材类,土地流转医药医疗类略有流入,流入板块很少,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71亿居首。


技术上,3220不破就会构成大双头,这是不可容忍的,我认为震荡打破还是必要的。3180是我给出的本周下限,我们认为本周中就是在3250-3180之间震荡,目前看回调还是合理区间。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海南汽车船舶涨幅居前,汽配是一道晚茶给出的今天主力品种,开盘领涨。随后电力独角兽都有拉升,次新开板依然活跃,只是温度稍有下降。煤炭石油环保大金融都在调整前列。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7:45,个股涨跌停30:7,涨跌幅大于5%比例72:31,趋弱。


操作上,一方面受外盘影响,一方面也是近期调整走势未完,期指连续看空,做多力量不足,所以调整是合理的,但低开调整显然是非技术性的。

周中调整区间的底线就是我们设置的3180位置,有不错的支撑,守住就会探底回升。但我顾忌今天探底回升的下影线不如昨天,承接盘会有减少。

沪指收盘需要站上3190,这是最基本要求。最好能回到3205之上。

考虑到今天的3180很重要,我们能够确定的是3180能够抵挡压力。收上3190也有较大可能。但3200回不去一样不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