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A老顽疾,技术老友归

周一的一道早点说什么?《看似很近其实较远的地方》,3250虽然很近,但也很远。说的没错吧?!随后我们就指出,“周二市场冲高回落下探3200整数关为最大可能,并试图回补缺口。”周二果然开始下探,至今天彻底跌破3200。

周二一道早点《不能突破3220就会形成大双头(2018-05-22 00:10:25) 》技术上分析“沪指支撑也较强,3200突破后自然要回踩,但3200整数关会有较大的支持力;其次是3180短线支撑;更有3160在下兜底。”认为沪指会在这个范围震荡。但周三的下跌也够狠够大,眼看着就要跌到3160。

我们将3220-3235设计为南墙,认为不撞不回头。但在时点上有可能犯晕,其实周一已经触及3220,撞上了南墙,周二因此回荡,今天调整也合理。

但更主要的还是外盘影响也较大,这是我们大A股的一大顽疾,至今未愈。


今天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阴线,沪指收跌于3168最低点,创业板收跌于1845最低点,各大指数都收出光头光脚中大阴线。

沪市量能1994亿,环比放量7%,属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939亿,同比放量6%,也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268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39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电力船舶四五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化工有色银行流出居前。

题材类,国产软件超导药品等八九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37亿居首。


技术上,3220 没有打破,回调合理。但3180强支撑被打穿属于超预期。这是周中我的底线位置。那么本周下限3160周四也会受到冲击。能否顶得住压力?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汽配独角兽一期涨幅居前二,海南电力随后,船舶汽车类维生素国产软件略有上涨,其他都在下跌。芯片百元股婴童概念航空信息安全小幅调整,煤炭石油大跌居首。环保跌幅也较大。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254,如果按我的板块分类则是3:254。个股涨跌停33:9,涨跌幅大于5%比例66:81,弱势。


操作上,周一上涨后很多人问买卖情况,我都是一句话:“对于一个上涨波段而言,我的买点只有一个,属于普涨买点,后面的只能抓题材。”这句话也写在了博客中。

周一收盘分析就是这么说明:很多博友都要股,我们盘中提示,“注意短调,上方压力较大,不要追涨了。”对于一个上涨波段而言,“我的买点只有一个,属于普涨买点,后面的只能抓题材。”

今天看起来,当时已经有了撞南墙的感觉。

不过超短线认为周中3180可以抵抗压力的预期还是没有实现。


周四一般都会较黑,下探3160-3150这是必然走势。3160-3150作为技术区间,已经伴随我们半个多月,现在又回到了我们的老话题,只是换了一个方向,向下探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