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不代表大举反攻的开始

上周四一道早点《行情后半段操作分析(2018-05-24 00:08:39)》一文我们已经预期:“时间上,我们认为,短线在周末周初还有一次反弹机会。”

上周五一道早点《上证50会不会继续拉下指数?(2018-05-25 08:24:59)》进一步明晰这个观点:“周末周初止跌、回升、反弹,倾向于周初反弹,也就是月底前有一次反弹机会。”

昨天周末一文《下周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2018-05-27 23:44:14)》给出今天具体点位和走势分析:“技术上,沪指3110-3120是周一的底线支撑。如果止跌企稳,有望反抽。”

今天早盘沪指止跌于3115,恰好在我们的支撑区域中间,随后止跌反抽。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沪指收涨于3146,创业板收涨于1813。

创业板我们周末一文给出关键词是1790,指数止跌于1788,基本吻合。


沪市量能957亿,同比放量2%,属于放量反抽。创业板量能441亿,同比缩量10%,却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37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深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2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酿酒家电保险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很少,医药制造汽车跌幅流出居前。大金融分化,银行券商流出。

题材类,超级品牌央视50MSCI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创业板综流出居首,深港通深股通随后,融资融券流出13亿随后,次新股军工芯片类都在流出。


技术上,我们看到3220大双头的危险,也在调整之初就看到周末周初止跌企稳反抽的趋势。波段调整低点就看在在3110附近。这已经是极端走势了。好在时间点上,我们预期的周初反弹应运而生,正是时候。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酿酒体育猪肉珠三角等领涨市场,涨幅都在1%以上。保险券商护盘上涨,国产软件5G百元股随后,煤炭医疗保健略有上涨。航空船舶石油ST维生素海南板块黄金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23,个股涨跌停31:7,涨跌幅大于5%比例82:63,转强。


操作上,市场止跌企稳开始反抽,整体转强,但无论板块还是个股还没有达到强势,还会有回荡。不过周初的止跌反抽预期基本上可以实现。

板块题材方面,我们上周末推荐关注体育板块今天领涨市场,另外值得关注的是MSCI概念也有不错表现。

早盘市场探底,一度打压很厉害,造成大家恐慌,在大盘岌岌可危的时候我们大喊“大家注意,不要割肉,现在可以选自己手中个股适当加仓。”指出“这个位置买进不会亏,先做超短线低吸高抛,再视情况做小波段”。

“大盘继续深调,沪指继续下探支撑,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割肉,基本上属于反抽前的黑夜。”

实际情况就是,我们喊声余音未了,市场止跌,陆续反抽。

虽然反抽开始了,但3150-3160压力区也到了,反抽不代表大举反攻的开始,还要参照周末一文建议继续观察运作。下一步怎么做?我们在昨天周末一文已经告诉大家了,请参考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