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势保持胜率是技术加感觉的力量

昨天收盘分析已经预期今天会有冲高回落,一道晚茶也维持这个判断,更进一步,认为可能要低开震荡,那样就可能会收十字星。

目前沪指收跌于3056,创业板收跌于1697,各大指数都收出低开震荡小阴线,属于合理走势。


沪市量能896亿,同比放量7%,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47亿,同比缩量6%,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9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市流出稍多,深市流出略低。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4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通讯大幅流入居首,农林牧渔地产钢铁随后,流入板块十个,其他都在流出。医药制造大幅流出居首,大金融都在流出。

题材类,工业互联区块链云计算5G流入居前,独角兽国产芯片也在流入,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30亿居首。


技术上,各大指数低开符合预期,但收出光头光脚小阴线属于超预期,比较空头走势。午市还会下探低点。沪指今天关键词3080没有触及随即低开,说明市场及其衰弱,不是一日反弹即可扭转。

昨天收盘分析已经指出:“目前只是小信号引起的反抽行情,还有待震荡筑底企稳。”在市场上涨后我们说的是震荡筑底,说明我们还不看好就此反转,也认为还需要探底筑底。今天整体走势就很符合预期。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海南板块领涨,涨幅1%。特刚钢铁芯片半导体食品安全电力略有上涨,其他都在调整。百元股微调,独角兽一期领跌。环保医疗军工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180,个股涨跌停23:15,涨跌幅大于5%比例45:63,转弱。


操作上,收盘分析已经指出:“仅就技术而言,这还只是一次反抽行情,还不能算是反弹也不能保证就此反转。”小蝴蝶要起飞,技术上要看站上5天线。早盘低开就说明多头乏力,退缩,如一道晚茶所分析的:“如果多头没有心思继续上攻,第一道坎就可能难倒英雄汉”。结果是,3080都没有触及,直接低开调整。

但在短线方面还是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比如我,技术很差操作很糟糕,但近期胜率却逆势上涨,这让我思考,是不是说明市场还是比过去要强很多,赚钱效应还是大有提升的?

3220下跌以来,我们一直在操作短线仓,除了环保股等少数几只股做亏,大多数都有收益。最近一周,我自己操作的或在QQ群提及的很多股,本周三天居然都有涨停:600476连续两天冲击涨停,000558周一涨停,周二继续冲击涨停。这是博客介绍过的体育股。300056周一在友群提了一句,感觉可以。有人就买了,周二也涨停。000810也是昨天冲击涨停。603777更不用说了,我们买进时间很巧,赶上分红送股,昨天冲击涨停,今天涨停打开也有很多收益。

3220下来我们操作胜率较大,少数个股如600526(亏损中)周二居然也冲击涨停。002198这类大空头周一我也建议大家适当关注,周二也是冲击涨停。少数几只股也没有操作好,有的减仓止损,有的还在持股等待机会。但总体上胜率保持正数。

以上个股都是近期在友群(上千股友都有关注)要大家关注或者自己操作的,基本上都有获利,只是多少大小而已。

在市场下跌中逆势收益,感觉不错。其实我们是没有技术的,技术很差,主要靠盘感,算是勤能补拙吧。说得好听一点,这即是技术加感觉的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