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为今天的贸易战感到庆幸

过去三年,各大市场面临美股加息压力不跌反涨,只有A股跌跌不休,如图所示,



三年下来,世界各大主要市场都以上涨为主,而且幅度不小,为什么A股却不涨反跌?

我思考再三,显然我们大A股还是缺少很多内涵。这与国情相关。


我们的经济主要是以地产经济为主题,我们的经济一直是房地产经济,离开了房地产我们的管理者就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更不知道要发展科技?

最近几十年改革开放,我们曾经认为造飞机不如租飞机,租飞机不如买飞机,完全忘记了自力更生的大师名言,以为对美国开放,美国人就会给我们好吃好喝的,今天是不是终于领教了?

后来我们有了美团支付宝WX,一度以为这是新的四大发明,其实这都是表面光的东西,她只是方便了大家的消费、交往,并不能产生生产力,更是会造成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冲击。一个房地产,一个支付宝,都不是国之根本啊!但他们伤害的一个方面,却是国之根本。


当然我们需要美团支付宝和WX,也需要一定程度的房地产经济,但这要建立在我们不能丢弃实体经济,丢掉科学精神,丢掉当年当裤子也要搞出两点一星的决心和意志。


当年为了两弹一星我们苦了很多年,实际上算下来也就是建国的前三十年,前人种树而已。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才有我们今天的改革开放和发展。

但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丢掉了信仰;买飞机租飞机丢弃了科技;拆迁丢失了民心;涨房价丢掉了实业经济;垒高了戏台却降低了科学的身份;

最近几十年,我们忘记了自力更生。

所以有了中兴的悲剧。


所以今天市场暴跌是对我们的惩罚。


如果没有当初的两弹一星,估计现在不是发生的贸易战,而就是热战了。

所以,我为今天的贸易战感到庆幸!

如果今天的贸易战能够让我们创新让我们重拾科学精神...我为今天的贸易战感到庆幸!

如果一个中兴垮了,千万个自主创新的中兴站起来,我为今天的贸易战感到庆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