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还有没有更大的风险因子?

我的一道晚茶观点很明确,主要着重操作方面,“考虑到各方面因素,市场在初步做出激进的反应后,可能超短线和短线两个级别上都会有冲高回落,”但降准“落实了我们关于维稳信号出来的研判,而且加大了维稳信号的力度。”所以操作上,我认为“可以持股甚至在高开回落时加对仓。”

实际走势是。大盘果然是高开低走,高开给了高抛机会,但这个低走,在超短线上果然也给我们加仓的机会,收盘前各大指数再次回升,高抛低吸做成了,就等着二次高抛机会。


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沪指冲高至2908回落,收涨于2894;创业板收涨于1562。中小创深指各大指数都收出下影线,说明回落后的支撑较大,有利于市场稳定。

沪市量能746亿,同比放量0.4%,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360亿,同比缩量10%,也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1亿,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沪市流出,其他的在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2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酿酒汽车医疗石油等十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有色持平,大金融流出居前,通讯流出居首。

题材类,次新股超级品牌新能源车流入居前,独角兽锂电池随后,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45亿居首,HS300深成500随后。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沪指压力较大,盘中回落一度翻绿,但中小创深指都维持红盘。中小创下影线都较长,说明个股拒绝回调。市场活跃度提升。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大金融银行保险调整,煤炭特刚下跌,涉矿概念微跌,其他都在上涨。次新开板领涨,一道晚茶建议关注高质押股也就是债转股类,早盘也是领涨市场。酿酒石油次新股随后,涨幅都在2%以上。小米页岩气百度概念等136个板块涨幅都在1%以上。

个股涨跌停51:19,涨跌幅大于5%比例113:35,强势。


操作上,虽然沪指冲高回落一度翻绿,但中小创深指不受大的影响,最终也拉回沪指一起上涨,说明市场还处于强势反弹中。

我认为市场还有一两个较大的风险因子,可能会造成筑底失败。但在政策面,市场没有更大的风险了,筑底本身就很复杂,起伏较大,仅就技术而言,也有失败的可能,但最大的跌势已经过去,至少要在这个位置震荡整理几天,短线的涨涨跌跌都不会影响筑底过程,恰好是做差价的好机会。上半周没有更大的系统性风险,要做的只是把握超短线和短线机会,做好手中个股,做好差价。

具体到今天的操作,一道晚茶建议,“操作上也可以先在盘中做超短线高抛低吸,再等日线级别的反弹机会。”

以上内容一部分是博客建议,一部分是盘中下跌时在友群的交流,给大家具体的操作参考。


2852以上的震荡都视为筑底行情,跌破减仓,否则高抛低吸陪主力一起做底。

盘中冲高回落我们也在高位做了高抛,但也同时低吸个股。

周一沪指则看2885得失,守住则短线依然有机会震荡上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