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级别的冲高回落并列进行说明什么

一道晚茶针对利好消息对市场的影响,给出操作建议,认为大盘会在超短线和短线两个级别上冲高回落,原文说,“市场在初步做出激进的反应后,可能超短线和短线两个级别上都会有冲高回落。”今天市场冲高回落也算合理,但比预期的要弱势,我们认为沪指应该有机会冲击2950一线再回落更合理,现在看来市场更孱弱。或者说,主力更狡猾,更狠毒。为什么这么说?

今天做空主力其实就是大金融中字头股,银行保险和中字头做空,代表的沪指多次打压,导致市场承受不起,中小创也随之回落。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领跌,收跌于2859;创业板小阴收跌于1538。各大指数都跌破5天线。


沪市量能1324亿,环比放量4%,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81亿,环比缩量7%,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5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49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汽车酿酒等七八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银行保险流出居前,通讯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次新股上海自贸区独角兽新能源车等七八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12亿居首。HS300证金持股深成500MSCI 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一度站上能上5天线,但盘中冲高回落。受沪指影响,各大指数又都跌回5天线下。说明短线2900上方压力甚大。但是我们也有另一个解释,一道晚茶再做分析。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近期强势股继续领涨,债转股次新股涨幅居首,酿酒石油涨幅都在1%以上。保险银行领跌,煤炭地产钢铁中字头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4:63,个股涨跌停59:31,涨跌幅大于5%比例90:68,转弱。


操作上,我们一直强调,底部构造很复杂,哪怕利好,昨晚间一道晚茶也建议大家注意冲高回落,要大家高抛低吸操作,维持一道弧线的三字经操作思路。

为什么我们这么谨慎?

大部分个股都是超跌状态,很好的超跌机会,加上利好,所以散户就很容易赚钱。但是庄家是不会那么善良的,他会这么简单让大家赚钱吗?这就是底部区域多加震荡的原因。如果你不做高抛低吸,持股是没有短线收益的。而一旦筑底失败再度向下,到可能下跌空间不大,个股下跌空间又会加大。

具体到行动上,大家都这么担心,所以都会随时高抛,造成一道晚茶所说,超短线和短线两个级别上都会有冲高回落。所以我们也建议大家高抛低吸。

今天是两个级别的冲高回落同时做到,也说明空头强势。


现在就算是底部震荡,合理。


当然很多人在问,底部究竟能不能做成?底部概念也很杂乱,怎么去理解?我们一道晚茶再多说几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