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字星告诉我们要有两个转向

这一波行情起涨的是军工板块,券商也有间歇性上涨,最终是银行保险大金融共同拉动。早盘沪指冲高2828,保险不配合,开盘进入调整,随后军工券商开始调整,银行也有回落,大金融盘中震荡也看得出大盘要开始进入整理态势。也因此,沪指早盘就是围绕2815运作。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沪指收跌于2813,创业板收涨于1588,总体上看沪市主板在主动性调整,中小创深市较为活跃。


沪市量能777亿,同比放量4%,属于放量盘整。创业板量能417亿,同比放量11%,却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13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深市流出较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0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民航水泥建材钢铁等七八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软件服务医药制造流出居首,大金融稍有流出。

题材类,小金属百度概念流入居首,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30亿居首。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收出十字星,沪市主板收出阴十字星,我们视为高位盘整信号,创业板十字星收在20天线上端,稍好于主板。

十字星显示多空有分歧,但今天还不至于大幅调整,高位震荡行情。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近期强势股继续领涨市场,西藏供热供气建材涨幅居前,小米次新股钛金属两稀随后。复牌股则继续调整居首,国产软件随后。大金融都在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6:2,个股涨跌停47:13,涨跌幅大于5%比例105:26,略强。


操作上,市场上涨后出现分化,指数涨跌互现,板块个股上涨强度减弱,十字星属于这种市场心态的具体表现,今天我们预期还不算很差,但是普涨大涨格局暂时告一段落,转入个股为主的操作阶段。

这个阶段个股把握难度加大,主要转向做强势股为主。

中小创会强于主板,个股操作也转向中小创为主。

沪指十字星感觉略差,有继续震荡、伺机向下回踩5天线之虞。回踩5天线当然不是今天,今天支撑较强,2800强支撑,10天线也是不错的支撑点,如果打到这个位置反而给了一个很好的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