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主题吃药喝酒大消费

已经预计周五市场可能会低开震荡,沪指还是如期执行,低开下探支撑后缓慢回升,期间沪指和创业板集体下滑,中小板深指却不买账,一起上涨。这个现象很有意思。过去我们经常看到沪指和创业板分歧,这次是不同的玩法。

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小阳,沪指下探2818止跌回升,微幅收跌于2834;创业板低开震荡后已经翻红,收涨于1623。


沪市量能832亿,同比缩量6%,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18亿,同比缩量10%,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3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77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医药制造酿酒流入居前二,电力医疗等十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软件服务电子元件流出居前。大金融都在流出。

题材类,超级品牌医药医疗类流入居首,央视50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27亿居前,深股通流出居首。深成500创业板综次新股HS300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今天低开震荡合理,主要受到中轨压制,但后市震荡走高也是必然的。中小创已经提前上行,市场情绪转好。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我们一道晚茶分析大盘费尽心思,猜得出低开概率较大的结论,最后却是自己否定自己,认为“这个时节说大盘就不重要了,还是抓紧好时节做个股赚钱吧!”今天是轻指数重个股的时间,可以忽视大盘指数,做个股。

早盘大金融回调拉下指数,资金转向吃药喝酒,尾盘消费类板块都有上拉,医药医疗酿酒食品饮料次新开板旅游等领涨市场。科技类入电信运营知识产权信息安全云计算等调整居前。调整幅度都不大。银行券商微跌。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4:2,个股涨跌停39:11,涨跌幅大于5%比例39:28,略强。


操作上,今天低开震荡是预期中的,也是合理的。而中小创深市率先破局上涨,突破各自面前的压力,说明市场中心依然在题材个股,主板稍后。

今天主题的吃药喝酒大消费,不要搞错了。

沪指站上20 天线还会有反复,短线不要大意,波段可以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