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里是市场操作转型的起点

一道晚茶预期周一早盘会低开震荡,希望的是第一小时随即回升,站上2815。认为第一小时不站回2815,市场属于弱势整理。

实际走势符合预期,大盘果然低开震荡,基本上围绕2815上下震动,最高2837,最低下探至2804止跌,收盘回升收跌于2817,站上2815但不强势,算是弱势震荡整理。

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指微调,中小创深指经过早盘低开震荡后逐步回升,收盘全部翻红,创业板收涨于1679,站上30天线。深指中小板继续站在20天线上。只有沪指依然在20天线下方。


沪市量能817亿,同比缩量2%,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06亿,同比缩量2%,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13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深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8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通讯行业大幅流入居首,电子信息航空煤炭等六七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地产大幅流出居首,银行随后。

题材类,5G云计算国产软件流入进前三,流入板块略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46亿居首,HS300MSCI随后。


技术上,沪指低开震荡失守2815后直探2800,且直至收盘才站回2815,说明市场还是很弱势,午市会有继续整理。中小创恢复较快,也已经站稳20天线,这有助于我们说到的个股为主的行情展开。

仅就技术而言,午市沪指依然保持有下探2815甚至2800的压力,不要大意。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早盘低开后军工率先领涨但强度不够,随后通讯板块开始拉升,煤炭起涨,中小创止跌回升。上涨强势股领涨市场,船舶军工5G国产软件通讯设备卫星导航芯片等随后,涨幅都在1%以上。复牌股保险次新开板银行海南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8:18,个股涨跌停39:23,涨跌幅大于5%比例96:77,强弱平衡。


操作上,市场低开震荡合乎预期,也说明还没有走强的基础,这就很符合我们对2691行情的定性分析。我们队2691行情的预期就是震荡上行走势,弱势回升震荡上涨,反反复复。操作策略上,也就是我们一贯指出的个股行情为主的操作模式。简单到最熟悉的一句话,就是低吸高抛来回运作。

但要注意,2815始终是风向标,站稳20天线和2815,后市可以改为波段持股。这就是市场操作的转型。

站不住2815依然保持短线操作手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