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仅有支撑是不够的,还要到沸腾点

大盘连续调整,今天已经逼近第二支撑带2750-2740区域,这里是强支撑带。也是我们近期博客寄予厚望的迂回战术的起点。

很明显这里确实有支撑,早盘沪指在2753止跌,中小创也开始探底回升,但也有冲高回落,各大指数出现分歧,目前沪指稍弱,主板略逊,沪指一度翻红,收盘前回落微跌。中小创收红。沪指收跌于2769,创业板收涨于1591。


沪市量能643亿,同比缩量17%,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55亿,同比缩量16%,却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24亿,沪市主板流出,其他的在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1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软件服务公用事业流入居首,流入板块七八个,其他都在流出。家电医药制造流出居前二。

题材类,人工智能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还是更多,融资融券流出38亿居首,HS300MSCI随后。


技术上,板块多次给出支撑,2775作为超短线支撑,没有扭转颓势,只是略作停顿,今天再次探底。但2750-2740区域是强支撑带,除非有极大利空,一般而言会有抵抗。早盘的反抽沪指也一度翻红,说明这里确实有多头埋伏。

第二支撑带一旦下破,下周初必将加速下滑,所以我们预计今天多头将会死守。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早上供热供气一度领涨,随后国产软件起来,目前领涨市场。供热供气工业互联随后。好消息是,一直在拖累市场人气的复牌股今天涨幅居前。两油也有护盘。大金融微调。次新开板煤炭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8:14,个股涨跌停29:11,涨跌幅大于5%比例57:27,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依然弱势,中小创虽然翻红并不强势,板块涨跌幅和个股涨跌幅都属于弱势表现。但是题材板块方面显示出不敢继续弱势的迹象,板块翻红增多,题材逐渐回升。这也算是第二支撑带的作用。

不过沪指不走强,市场只能看做反抽。还要静观其变。耐心等待市场整体走强。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支撑起了作用,但上方压力较大,上不去。板块上涨增多但前期强势股依然不强,这都是问题。


小结一下:目前市场属于第二支撑带的反抽走势,没有站上2800甚至2815,一切都只能做超短线操作,不能看短线机会。

午市将会再次上试压力,站上2775是第一步,如果站上2800,市场将会沸腾。


今天收十字星也可以接受,最好是红十字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