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突变演绎出三大压力三大疑问

我在上周《周末一文:操作老套路对付市场老套路(2018-08-05 23:39:10)》给出本周上半周走势就是这老一套,我说:“下周初还是反抽~冲高回落~再探支撑的老套路。”结果如此,上半周冲高、回落。

按一道弧线的逻辑,下半周如果是延续这个老套路,就会再次上涨也就是反抽、冲高。实际走势也是如此。周末两天再次冲高。

短线上,分析周五走势,我“看周五早盘冲高回落是合理的,但震荡幅度不会很大。”“周五行情一般也不很差,但会有分化,指数行情会转为个股行情。”

实际走势又是如此。早盘各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一度翻绿下探支撑,随即受到支撑反抽,收盘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沪指收涨于2795,创业板收涨于1511。并不糟糕。

盘口看,沪指滞涨,个股活跃,“指数行情会转为个股行情。”


沪市量能1231亿,环比缩量19%,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515亿,环比缩量15%,也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10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创业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45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医药制造房地产农林牧渔等五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通讯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阿里概念区块链流入居首,央视50略有流入,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证金持股流出28亿居首,深股通沪股通HS300MSCI深成500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周五一道早点和午间分析我们给出早盘冲高顶位和下午回落支撑位,分别是2815与2775,都起到封顶起底的作用。

缩量十字星收盘,没有突破2815压力位,给下周初市场留下隐患,可能会导致下周初市场再次遇阻回落,下探支撑。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预高送转次新开板西藏板块仿制药涨幅居前,都在2%以上。5G农林牧渔医药次新股房地产等68个板块涨跌幅大于5%,只有复牌股跌幅1%以上。煤炭石油钢铁电力银行等小幅调整。

个股涨跌停43:6,涨跌幅大于5%比例98:23,略强。


操作上,按照一道弧线的老套路,下周初难免又是宽幅震荡行情,红十字星虽然是上涨中继,但面对三大压力,能否完成突破,我有三大疑问。


房地产方面,出现部分银行放款迹象,导致周五地产板块上涨,但我们没有在博客中推荐关注,主要是担心,这个变化有违国家政策面基本要求。目前看也有被叫停的可能,这样周初房地产会调整,对市场起到不良影响。这也会给红十字星施加压力。


哪三大压力?哪三大疑问?外盘大跌情况下,我们该如何看待下周初市场变化,怎么去应对?这个会在周日一道晚茶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