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十字星怎么摇身一变反转变成回调信号?

我们很早就说过,沪指更可能做多重底,也就是说,市场会涨涨跌跌,反复筑底。加上我在周末一文《如何应对三大压力三大疑问?(2018-08-12 22:53)》提到的三大压力,因此“我担心红十字星极可能反转变成回调信号。”我们预期周一又会是冲高回落去寻底。

周五收盘分析和周末一文我们都是这个观点。“按照一道弧线的老套路,下周初难免又是宽幅震荡行情。”“没有突破2815压力位,给下周初市场留下隐患,可能会导致下周初市场再次遇阻回落,下探支撑。”现在走的就是这个套路。


实际情况,开盘果然是低开,市场整体冲高回落,下探支撑。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收跌于2746,参与下破1500,收跌于1499。

沪市量能742亿,同比平量,少一个亿,算是缩量调整调整。创业板量能311亿,也是同比平量,少半个亿,算是缩量调整吧。全市资金净流出94亿,沪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76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通讯软件服务船舶等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房地产酿酒等流出居前。

题材类,5G物联网免疫医疗医疗器械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51亿居首,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红十字星怎么摇身一变反转变成回调信号?技术上,周初沪指面临2800-2815-2840三大技术压力和5天线支撑,基本面方面,房地产政策的冲击下,地产大金融蓝筹板块都会被打下马。所以周末一文认为极可能会低开调整,红十字星就是这样摇身一变成为下跌信号。

现在看基本合乎预期。今天沪指低开回升没有站上2775也加重了这个预期。2775是我们早期博客给出的支撑点,《午市注意上下两道闸门的起落(2018-08-10 12:25:32)》给出下限就是2775。今天的5天线,不多不少恰好又在我的支撑点上,2775位置。早盘在粉丝群提醒大家,如果不能回去就要注意短线调整加大的风险。2775回不去就只能继续下跌,现在又到了我们的生死线2740。

过去博客《洞悉主力动机(2018-08-03 12:05:43)》给出2740是生死线。沪指今天午盘的重要支撑点是2740,博友会记得,上周一一道晚茶我们给出的最低限就是2741,今天看看这个支持怎么样?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次新开板预高送转5G船舶通讯上涨,其他都在下跌。国产软件物联网等题材板块跌幅较小,大金融房地产钛金属供热供气酿酒等蓝筹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323,个股涨跌停23:10,涨跌幅大于5%比例40:52,弱势。


操作上,周末一文认为“红十字星导致周初市场再次冲高回落,有较大概率。”建议:如果低开则下看5天线支撑,失守也要减仓应对回调。短线暂时避开大金融和房地产资源类,关注中小创轮换机会。

早盘沪指低开直接打破5天线支撑,房地产主跌,大金融辅跌,蓝筹打垮市场,而不是散户作为。

5天线失守,沪指今天很难起死回生,中小创受此影响也被拖下水。创业板跌破1500预期不妙。

当然,午市2740如果能抵挡下跌,中小创随时可能回升翻红,特别是创业板,跌破1500但并不很远。

市场分化是最好的,个股行情为主,指数随它去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