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还需要走出更重要一步

周末一文预测到周初市场会有冲高回落的调整,今天算是实现了。开盘不久就有感觉并提示博友,大盘虽无望,中小创有望,个股行情有可能展开。截至收盘看市场走势完全符合预期。沪指回升但没有翻红,中小创翻红,沪指震荡还没有完全结束。


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指收跌于2785,小V探底回升站上5天线,虽然没有翻红也是很重要的一步。中小创明显强于主板,都实现V型反转,创业板甚至收出中阳线,收涨于1531。

沪市量能1295亿,环比放量5%,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555亿,环比放量8%,却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5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深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39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软件服务大幅流入居首,通讯电子元件医药制造随后,流入板块不多,银行酿酒房地产流出居前三,券商保险随后。

题材类,云计算5G物联网国产软件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还是更多。证金持股融资融券流出32亿以上居首,HS300MSCI上证50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是超跌反抽反弹,中小创都收出光头中小阳线,创业板更是光头光脚中阳线,已经分化与主板。

沪指今天午盘的重要支撑点是2740,这是上周一一道晚茶我们给出的最低限就是2741,当时也抵挡了一阵杀跌,今天再次支持沪指企稳回升。

沪指虽然没有翻红,但站上5天线确实是很重要的一步,周中保留再一次上探2815的技术和动力。

但上档看压力,2815压力越来越明显,没有完全的把握,基本上还是会冲高回落。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次新开板预高送转国产软件维生素领涨市场,涨幅都在3%以上。5G云计算软件服务芯片信息安全等随后。大金融房地产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9:9,个股涨跌停47:8,弱势,转强。


操作上,市场分化,主板下探支撑,探底回升但没有翻红,有继续调整态势。中小创较强,都收出中小阳线,显示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市场选择标的很明确。

沪指短线走势还有向上突击2800的倾向,但难以得到足够支持,同时要注意调整态势还存在,勉强上行恐会再次冲高回落,所以短线操作上要注意缩量上涨一定要及时高抛。


周二低开震荡下探,再次跌破5天线就要当心调整延续的后果不好。还要更加注意2740的支撑得失。

周二再次低开震荡后放量上行是最佳走势,可以期待。

周二如果能够顶住各方面压力放量上涨,下跌态势就会被逆转。

站上5天线是沪指走出的重要一步,但还需要走更重要的一步,就是放量上涨,站上2815。

这一步很难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