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点成为市场难以逾越的心坎

一道晚茶认为今天的关键不是反抽反弹,关键是能否站上2740。站不上去反抽就会冲高回落;站上去,反抽就变成反弹。而我对站上2740“能否形成有效反弹很有疑问。”一道晚茶最后说的直接点:“我对站上2740保有怀疑态度。”


市场普遍高开,但沪指最高至2730无法突破,冲高回落,中小创创业板反压更快,率先翻绿。中字头回落也较快。今天属于震荡行情,主要就是上不去2740造成情绪低落。


前一个小时沪指冲高回落到2710附近,市场开始横盘整理,显得很犹豫,徘徊,这就是2740惹的祸。压力位上不去说白了就是主力不想发力,大家都是观望,你不作为我也不动,所以形成横盘震荡走势。

当时还有一个相对于近期活跃度而言很奇特的现象,就是涨跌停个股数量都不大,特别是涨停股数量很少。这也说明很多资金都在观望,这也是我们的态度。多看少动。所以我在粉丝群及时提示大家:市场又到了一个短线的临界点。要注意选择方向。当然这个方向选择是超短线的。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收跌于2694,创业板收跌于1443,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总体上是在2691-2740之间震荡,算是弱市中的强势整理。

沪市量能603亿,同比缩量19%,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263亿,同比缩量11%,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107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市流出很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合计净流出73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银行保险电力煤炭等五六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医药制造大幅流出居首,电子元件电子信息随后。

题材类,租售同权知识产权ST草甘膦等七八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39亿居首,深股通沪股通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2740不出所料,形成心坎。大盘反抽始终无法逾越,正如一道晚茶所分析的,最终还是会冲高回落。还有一个不利之处,今天最高点2730,昨天是2732,不好在两个地方,依然没有突破2740;高点渐低。

午市2691能否止跌很重要,止跌在2691就会形成弱市中的强势整理,有利于尾盘恢复。

打破2691就可能打破2672。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随着指数下滑,板块涨跌幅也出现变化,下跌板块增多,只有保险券商预高送转煤炭石油特刚知识产权页岩气ST等少数板块上涨,其他都在下跌。医药医疗领跌市场。没有板块涨幅1%以上,60个板块跌幅超过1%。

个股涨跌停12:14,涨跌幅大于5%比例26:76,弱势。


操作上,我们预计今天有反抽,红十字星都算是希望之星,会导致市场反抽。但2740我是没有信心站上去的。“我对站上2740保有怀疑态度。”一道晚茶我就分析,周四“沪指无法突破2740压力,导致最终冲高回落。我认为这也会是周五市场的一个重要问题。”现在看果不其然。

但我还是认为,今天不会很差,不会比昨天更差,也就是说,冲高回落回踩昨天低点,是合理走势。目前是在2691-2740之间震荡整理,算是合理区间震荡。

但是要提醒注意,跌破2691,2672基本不保,超短线需要注意这一点。

近期我建议大家:“短线和波段上,如果随我在高位卖出的,还是超短线操作或者一夜情,不要做短线特别是没有站上2740,别做短线。”这是调整以来我的一贯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