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整体下滑重心下移市场病入膏肓?

上周五收盘分析写的较晚,算是周五一道晚茶,对大盘进行观察,发现大盘非常不妙。居然没有看到积极因素,所以得出结论,日线周线两个级别都做好了下跌破位的准备。博客指出,各大指数为了应对环境变坏也都做好了下破的准备

周末一文想找出一些积极因素,所以看到了一点就写出来,主要是觉得抄底盘还是有所准备,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出现下破,市场会有抄底盘随时出现。还有就是周末消息面清淡,或许有利于市场止跌企稳。


早盘各大指数果然整体下跌,低开下杀,沪指打破2691,收跌于2685。虽然沪市主板止跌于前底之上,中小创深指就没有那么幸运。创业板收跌于1402,再创新低,一步之差就要下破1400整数关。深指中小板也已经再创新低。


沪市量能609亿,同比缩量9%,属于缩量杀跌。创业板量能277亿,同比缩量14%,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88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2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公用事业军工类和房地产等七八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软件服务电子元件流出居前。

题材类,天然气租售同权精准医疗等三四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55亿居首,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我们给出的上半周震荡区间应该在2691-2750,是合理区域。站稳2691,至少结构性机会开始出现。但截至收盘,沪指已经跌破2691,各大指数都创出新低,需要警惕。

各大指数形态都很不好看,技术走势也变得较差,低点开始下沉。

目前沪指暂时止跌回抽2691,收跌于2685,只能说,这是短线止跌的第一步。第二步必须要及时收回2700。

但2700压力很大,就算反抽也很难上去。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只有供热供气西藏板块涨幅1%以上,船舶和地产以及部分超跌股略有上涨。其他都在下跌。银行地产一度翻红,目前小幅下跌。次新开板股复牌股领跌市场。国产软件信息安全券商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190,个股涨跌停18:9,涨跌幅大于5%比例38:70,弱势。


操作上,上周五收盘分析研究市场,发现整体性下降很多,几乎看不到积极因素,确定市场已经做好了调整的准备。而且如文章标题所言,是在《日周线两个级别都做好了下破准备》,这样下去前景就很不乐观。

周末一文鸡蛋里面挑骨头,找到些许积极因素,也只是会有抄底盘,这已经体现在超短线走势上。

早盘市场低开下跌后,大金融在2677附近已经开始拉升指数。

板块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止跌后部分板块以及低价股超跌股继续上周活跃走势。医药类个股也有所上涨。如果资金转场医药类是非常好的选择。

早盘结论,市场重心下移,反抽说明有抄底盘但力度不足,守住2691算是第一任务。结构性机会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