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底下破会否有反抽或者反弹?

上周末文章《日周线两个级别都做好了下破准备》对本周市场再度进行分析,认为:“日线周线两个级别都做好了下跌破位的准备。”博客观点清晰,明确指出:“各大指数为了应对环境变坏都做好了下破的准备。”而这一切源于2700的下破。

上周我们就警告博友:跌破2700个股会出现补跌。2700一旦破位,市场趋势就完全走坏了。周五发现,虽然还没有跌破2700,实际上市场都已经完成的下破的准备工作。

周末一文根据周末消息面情况分析:“周末消息面清淡,没有出现极端利空消息刺激市场,那么周初就会有利于多头市场。”因为“周末消息面清淡是好事,给了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也给了市场扭转弱势格局的时间。”但趋势还是大于天的,既然都做好了下破的准备,多头完全放弃了拉升,盘中的护盘也很薄弱,致使市场大举下破。


各大指数低开下跌,都已经接近或者打破前底,沪指收跌于2669,打破2691接近下轨。创业板中小板深指都已经再创新低,创业板收跌于1390。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阴线。

沪市量能1029亿,环比缩量10%,属于缩量杀跌。创业板量能458亿,环比缩量15%,也是缩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13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64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公用事业船舶装修包装四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软件服务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天然气迪士尼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95亿居首,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各大指数基本上都算得上是光头光脚中大阴线,沪指已经接近前底,周二极可能下破,下坡或随时会有技术性反抽。但要过渡到反弹还需要时间。因为上方2700破位后,构成强大的反压,基本上限定了指数反抽的高度。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只有供热供气上涨,其他板块都在下跌。银行护盘不敌空头,午市补跌下跌;券商保险跌幅很大,特别是券商杀跌居前。除了复牌股跌幅居首,苹果小米国产软件等科技类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55,个股涨跌停27:27,涨跌幅大于5%比例33:230,极弱势。


操作上,市场果然下破各自的震荡区间,只是沪指主板还守在前低之上。但也已经跌破2691,打破了周初的震荡区间下底。当然周初行情还没有完全走完,市场还有机会探底回升,守住2653依然属于我们说的“周初还是区间震荡”的说法,只是震荡区间扩展到前低2653-2750之间。

趋势上看2653迟早要破,所谓不破不立。

周二早盘再跌会产生超短线的技术性反抽,如果跌破2653,超短线的反抽会更加合理,操作空间也会大一些。但如前所述,技术上,2700压力甚大,反抽变反弹也很难得逞。所以否2700之下,短线不建议参与。


关于石头落地后的走势,我们上周博客观点,认为石头落地肯定会砸盘打破各大支撑,很难产生利空出尽的反弹走势。

原文是这样分析:“虽然很多人都看好利空出尽,看好石头落地后的反弹,我认为很难乐观。即使是短线反弹,最终大家会意识到,结果如何,不会过分投入的。所以就算利空出尽反弹,更要注意后市更大的冲高回落走势。”

这个是上周观点,到了本周,这个观点我们是否还维持不变?


一道晚茶我们重点说明,本周石头落地后的市场走势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