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树獭回归带给我们什么启示?

各大指数都是低开低走,但在各自的支撑位,沪指在2647前低位置、创业板在1350附近都还是有一定的支撑,最终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收跌于2651,创业板收跌于1349。

沪市量能870亿,环比缩量17%,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381亿,环比缩量20%,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128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1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酿酒电力等五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医药制造软件服务流出居首。

题材类,3D打印可燃冰食品安全等八九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49亿居首,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沪指跌破2670,创业板收盘也跌破1350,显示做空方向明确,多头支撑不足。两大指数如果近期无法站住下轨,趋势下坡动力加大,跌势可能会有加速。这是短线操作者要警惕的。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除了供热供气板块持续上涨也带动可燃冰页岩气板块上涨,其他板块都在调整。石油券商微跌,复牌股大跌,部分强势股跌幅居前,次新股海南板块仿制药等88个板块跌幅2%以上。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337,个股涨跌停26:33,涨跌幅大于5%比例34:221,弱势。


操作上,市场不断新低,体现在指数点位和量能两个方面,量价齐跌,创业板已经走到了前面。今天深指中小板也随后跟进,都创新低。沪指也创出了近两年收盘新低。量能直逼熔断低点。

这是过去我们见过的树獭模型。树獭模型给我的提示就是,或者步入指数行情,或者短线即将有大起大落。

指数行情目前缺乏条件,那可能意味着周中市场会有一次较大的起伏,或者方向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