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是一次有价值的突破

我们一道晚茶就想到的是“技术调整的短线趋势有所明朗,周五沪指震荡幅度会加大更多。”今天技术调整压力很大,要突破2740只有大金融发力才行,“周五要避免必然的调整只有大金融继续发力,”否则必定下调2712,2725挡不住了。2725早盘跌破后果然就是大金融放量上涨拉升指数。两油继续调整,但触底回升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各大指数都是高开回落,然后又探底回升,沪指在大金融拉升下突破压力区2740-2745,这是很不错的表现。创业板随之回升,但只差一步没有突破1400。沪指收涨于2756,创业板收涨于1393。

沪市量能608亿,同比缩量5%,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216亿,同比缩量15%,也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75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深两市流入最大,创业板微副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6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银行保险家电汽车大幅流入居前,酿酒煤炭都有流入,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还是更多,软件服务石油流出居首。

题材类,MSCI央视50HS300流入进前三,超级品牌融资融券中字头都在流入前列。流入板块多于流出。军工5G科技类创业板综都在调整。


技术上,我们看今天调整态势明显,认为2725支撑趋弱。今天盘中果然被打穿。但随后的反弹强势有力,沪指突破2745短线视为有价值的突破。尽管波段上后市可能还会有反复。

创业板只差一步到1400,我们认为午市稍作休整,有望突破。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酒店餐饮中小市值银行股体育概念领涨市场,但真正领涨的应该是银行保险,涨幅也较大。同时央视50上证50百元股铁基建等随涨居前。消费类食品饮料新零售涨幅居前。

复牌股继续领涨,石油类可燃冰供热供气水利建设都在调整但次新开板跌幅缩小。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66:5;个股涨跌停25:6,涨跌幅大于5%比例56:14,转强,强中有弱。


操作上,昨天收盘分析认为:“技术看调整,不过量价关系显示,主力还没有完全撤出,所以大跌很难。”一道晚茶说了三个观点:第一是2725支撑转弱;第二是石油板块要调整,两油下跌可能会影响指数下探;第三,周五要避免必然的调整只有大金融继续发力。第四,我估计今天区间震荡,上限设定值2745。

目前看前三项都符合预期,两油略有调整拖累指数,盘中打破2725支撑,但大金融果然开始发力拉升指数并一举突破2745上限。打破上限属于超预期。

我们认为今天的突破未必有效,还需要回踩确认。但要说的是,这是一次有价值的突破。能从事实上确定本次反弹的有效性。也能提升目标值。

目前唯一的缺点是依然缺量,量能不足会导致再次的冲高回落。

不过短线看,市场走高在所难止。沪指有可能转入高位横盘整理。

午市稍作整理,中小创活跃起来会有很好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