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初能否打破一个大魔咒?

经过周四和周五早盘的震荡,各大指数下探5天线得到支撑,再次回升。沪指下探2725稍破即升,收盘突破2740-2745压力区和60天线,收涨于2797;创业板突破1400整数关,收涨于1411。

沪市量能1490亿,环比放量42%,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464亿,环比放量12%,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287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119亿,中小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银行大幅流入27亿居首,酿酒医药制造保险随后,流入板块大大多于流出,石油软件服务农林牧渔等流出居前。

题材类,融资融券流入118亿居首,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入前列,流入大大多于流出。天然气军工石油类流出居前。


技术上,各大指数强势上涨,突破各自的压力位和重要均线,彰显强势。沪指下周目标首先就是过去我们经常提到的著名的2815压力位。

另外要说,年中以来沪指基本是三根阳线必有调整。这就是市场走熊的基本特征。上周五算是平线,这一波上涨已经有三根阳线,打破了才算小牛市。

注意周一冲高震荡。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只有石油类供热供气可燃冰等少数板块小幅调整。银行保险中小市值银行股百元股上证50MSCI中字头券商等70个板块涨幅都在2%以上。292个板块涨幅1%以上。只有次新开板复牌股跌幅大于1%。

个股涨跌停31:9,涨跌幅大于5%比例102:20,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周末两天高位震荡,沪指在2725支撑下,周五探底回升,再拉大阳线。突破了我们给出的周五震荡区间。如我们说过的,跌要跌过头,涨也要涨过头,这是熊市的特征。千万不要理解为牛市来了。

这一波上涨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指数行情大白马行情。但要说的是,现在的指数行情发生在消费降级的说法背景下,有点勉为其难。

虽然主力拉指数不讲技术,我们还是要讲一下:

下周初我们先看看沪指能否打破三根阳线必调整的魔咒;技术上看2815能否突破,这是鉴别指数行情真伪的一块基石;第三,周初冲高回落是合理走势,周中略作调整,大家可以选择投机标的适当加入做多者行列。第四,沪指若能回踩2760-2740是很好的短线支撑区域,可以考虑进场。在2760指数之上,2780略有短线支撑,周一是重要观察点位。


周一关键词:2740-2760;2780、2815。

创业板关键词:1400、1420、1460。


板块方面,注意房地产回调压低指数。大金融领涨但大阳线后也要避免追高,另可错过。观察二线蓝筹的机会以及消费类板块。中小创题材较多,不一而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