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次调整多久?

周末一文对本周行情分析是:这次的上涨首先是2638要托底,是护盘行为;护盘演绎为大白马指数行情,以蓝筹为主体;本周上半周可能会冲高回落进入调整;2760-2740支撑较强,可做短线买点;2680是周一支撑位。

板块方面,注意房地产回调压低指数。大金融领涨但大阳线后也要避免追高,另可错过。注意二线蓝筹和中小创机会。


周二开盘低开震荡,比预期的更弱。沪指下探支撑至2771止跌回升,收跌于2776;创业板低开回踩1400一度跌破,止跌于1398回升,收跌于1404。各大指数都收出低开小阴线。

沪市量能712亿,同比放量17%,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227亿,同比放量5%,也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5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0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航空航天农药类农林牧渔汽车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保险持平,银行券商流出居前,房地产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军工类生物疫苗美团概念等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41亿居首,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入前列。


技术上,仅就短线技术而言,2770早盘低点应该有不错的支撑,午市主要观察他的支撑力度。2780算是小支撑,没有起到作用。我们认为周初应该回探2460-2470是合理的,沪指中轨在2720,这是沪指上半周调整极限。也会造成二次进场的机会。

创业板关注1400整数关得失。

时间上看,指数应该高位震荡6个小时左右,然后选择方向。最差调整时长会在四个交易日。节前止跌回升。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仓储物流石油领涨市场,涨幅1%以上。其他都在1%以下。可燃冰油气改革航空国产软件供热供气等略有上涨。农林牧渔次新股微红。上涨板块很少。复牌股房地产银行券商调整居前。上证50保险水利建设等地方大于1%。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37;个股涨跌停16:8,涨跌幅大于5%比例36:30,转弱。


操作上,周五市场大涨普涨,但我们给出的定义是“强势,强中有弱。”周二早盘低开震荡已经提现了我们分析的有道理。目前看沪指下方有支撑,上方有压力,市场转为高位震荡,个股行情为主。

没有特大利空,这一波行情有希望延续到国庆节的节日行情,所以大金融蓝筹板块都还可以持股,做做波段。

期间中小创机会还弱于蓝筹板块,题材已经分化,科技类今天有涨有跌,整体性上涨要等待。

震荡市建议关注仓储物流,短线可以关注量子通讯部分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