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个阳线必有一跌,没有破规还是熊市

周一一道晚茶已经预期上半周冲高回落要进入调整,认为“本周上半周可能会冲高回落进入调整;2760-2740支撑较强,可做短线买点;2780是周一支撑位。”2780是今天一道弧线博客的关键词,属于短线支撑,瞬间即逝那种,但今天沪指收盘还真是不多不少又恰好站在一道弧线这个关键词上。主力给一道弧线面子的事情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各大指数都是低开震荡,下探支撑,沪指止跌于2771略有回升,收跌于2781;创业板盘中打破1400回升,收跌于1405。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

沪市量能1085亿,环比缩量27%,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55亿,环比缩量23%,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76亿,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0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航空航天农林牧渔农药等少数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房地产流出11亿居首。电子元件电子信息银行券商流出居前。

题材类,猪肉生物疫苗美团概念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62亿居首,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入前列。


技术上,我们总结出近半年股市运行的规律,三个阳线必有一跌,所以昨天一道晚茶就给出上半周冲高回落调整的预期,“这一波上涨已经有三根阳线,打破了才算小牛市。”现在看周二开盘调整,说明市场还是没有打破这个规律,也还是非牛市运行。

2780是今天博客关键词,属于短线支撑,瞬间即逝那种。但今天沪指收盘还真是不多不少又恰好站在一道弧线这个关键词上。主力给一道弧线面子的事情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仓储物流石油类航空板块领涨市场。猪肉国产软件量子通讯农林牧渔次新股等小幅上涨,其他都在调整。复牌股房地产银行券商领跌市场。水利建设保险上证50都在跌幅榜前列。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39;个股涨跌停25:10,涨跌幅大于5%比例47:31,转弱,弱中有强。


操作上,周五市场大涨普涨,但我们给出的定义是“强势,强中有弱。”今天普跌,我们倒是发现了依稀止跌迹象。比如2771止跌,2781收盘,支撑位都起到作用;比如大金融尾盘有资金流入。所以我给出市场定义是“转弱,弱中有强。”要维持在2760-2740之上还需大金融维稳。

周三早盘会展开基于2780的反抽,必须要站上一个关键词位置才能保持上涨趋势,否则单日调整幅度有可能会加大。

一道晚茶计算清楚确认后会给大家周三关键词。


周中行情个股为主,题材关注仓储物流波段机会和大金融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