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主流品种无逃其中

昨天收盘分析观点:周五市场大涨普涨,但我们给出的定义是“强势,强中有弱。”周二市场普跌,我们倒是发现了依稀止跌迹象,给出定义是“转弱,弱中有强。”因为“大金融尾盘有资金流入”。目前看完全符合实际。

昨天收盘分析和一道晚茶认为:“周三早盘会展开基于2780的反抽,必须要站上一个关键词位置才能保持上涨趋势。”指出,对于2785,“站上去不困难,但要站得稳,也需要大金融发力。周二尾盘多头有所回流,也是基于这个原因。”

今天开盘即涨,就是大金融领涨,沪指果然站上2785并且始终保持其上。

沪指开盘上涨符合收盘分析,站上2785后有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整理,回踩2785至2783回升,随后企稳再度拉升,中小创也随之回升。

目前还是指数行情,蓝筹行情,大金融拉升带起指数突破,随后中小创才有跟进,中小创只有结构性机会。

博客建议周三关注仓储物流和大金融,这两大类板块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一个是稳指数拉指数,一个是主题性投机机会,早盘领涨市场。


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沪指靠谱上涨站上2785显示做多决心,符合预期但涨幅也强于预期。最终沪指收涨于2816,创业板收涨于1416。

沪市量能827亿,同比放量16%,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254亿,同比放量12%,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79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流入最大,创业板略有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9亿,主要是中大单在流出。

行业资金面,酿酒医药制造食品饮料流入进前三,券商随后,保险也有流入,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还是更多。房地产银行都在流出,软件服务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QF重仓超级品牌HS300流入居前二,上证50MSCI都有流入,流入板块很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5亿居前,深股通流出居首。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在盘中突破上方压力线和重要均线,沪指突破2800、2815,上补缺口。创业板突破20天线。中小板深指则突破30天线。上涨趋势进一步明朗。

下一个目标应该是2860。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保险酿酒百元股银行仓储物流食品饮料上证50涨幅居前,上涨板块大大多于下跌板块,复牌股领跌,国产软件知识产权芯片等微调。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9:2;个股涨跌停25:6,涨跌幅大于5%比例57:14,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我们定义本次市场上涨属于护盘行情叠加节日行情,两情相悦,市场普涨格局已经奠定。所以节前的震荡我们也只是定义是高位震荡,而不说是调整。

节前上涨我们也不看很高,能突破2815实属超预期,受益于隔夜消息面利好不断。

但市场普涨还是有弱点,那就是中小创并不像指数那样活跃强势,更多个股涨幅都很小,散户受益并不大。还是主力自己玩自己的。

当然沪指站稳高位,中小创我们认为会有补涨机会。


板块方面,近期我们给出的大消费概念酿酒医药制造食品饮料和仓储物流今天都是资金流入的主要方向,也是上涨的领涨板块。昨天尾盘提醒大家大金融资金回流,今天也是拉升指数涨幅居前。


继续关注市场主流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