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面临三大障碍,市场再回个体时代

昨天大跌下,我们已经发现有买盘出现,在各大粉丝群和博客上都有说明,也认为尾盘买入是个赌博机会。但不属于理性投资操作。今天早盘没有继续大跌走势,因为下面支撑都很高,超跌反抽合理,但力度不足。


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沪指反抽收涨于2729,创业板收跌于1351。沪市主板都有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在下跌。

沪市量能676亿,同比缩量24%,属于缩量反抽。创业板量能215亿,同比缩量7%,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不足1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深市流出最大但幅度都很小。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1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煤炭关键是化肥等少数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都在流出前列,软件服务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煤化工稀缺资源油气设服等石油类概念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39亿居首,深股通沪股通证金持股深成500HS300MSCI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一道晚茶给出的支撑位都很高,指数难以持续下跌,而且超跌后存在反抽的必要性,早盘走势合理。但创业板已经再创新低,是非常不好的征兆。

同时要注意沪指的反抽量能不足,高度有限。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石油类概念板块领涨市场,煤炭随后,次新股次新开板涨幅居前。稀缺资源有色黄金都在涨幅榜前列。提醒注意的出了资源类和两稀,仓储物流钛金属石墨烯表现都不错。

最近复牌股航空股领跌市场,科技类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8:3;个股涨跌停27:13,涨跌幅大于5%比例62:40,弱势。


操作上,市场略有止跌反抽,属于技术性的超跌反抽,还不能算是强势。主要在于三个重要指标不能满足反弹要求:

第一,大金融止跌但没有放量上涨,暂时认为护盘;

第二,市场整体还有分歧,没有主要投机方向;

第三,反抽上方压力很大,沪指要突破2740-2750区域有较大困难。

因为上述三个指标问题较大,只能定义为弱势市场,弱势反抽。参与性较低。

不过大跌压力也有所缓解。


市场极可能回归个股为主的行情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