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底部破产带来的思索

昨天收盘分析我们就告诉大家:“在不可预知的因素干扰下,主力暂时退出。”一道晚茶因此“有一个担心,中小创深指都再创新低了,就差沪指,怕不怕?周四恐怕又是黑色的。”


前两天我们文章还在说大A股跟跌不跟涨,今天这个劣根性也体现无疑。各大指数大幅低开低走,沪指下破2638,终于打破了近段时间众多专家所谓的大底,收跌于2607;创业板低开低走收跌于1274,和1400说再见了,也跌破了1300整数关。

沪市量能1031亿,同比放量47%,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345亿,环比放量5%,也是放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27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89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木业家具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软件服务电子元件有色流出居前三。

题材类,没有流入板块,食品安全高送转流出较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13亿居首。


技术上,2638跌破意味着政策底的破灭,也意味着专家们所谓的大底部的破产。下一步那里去,给大家一些技术分析文章参考: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除了部分强势股还有涨幅,所有板块都在下跌,西藏供热供气银行跌幅最小也都在3%以上;国产软件次新开板全息卫星导航可燃冰等8个板块跌幅8%以上。343个板块跌幅5%以上。

个股涨跌停12:205(ST在内),涨跌幅大于5%比例24:2660,极弱势。


操作上,2638近三年的大底部被打穿了,一发而不可收拾,沪指已经逼近2600整数关,下破只是时间问题。

大底部破产带来的思索很,比如:

在全球股市中,我们大A股为什么跌幅最大?

我们前面有文章说到,改革开放时建立股市,开创者说,做的不好可以关掉。我们就问,股市建立以来就没有给大多数投资者带来市值的增长,投资的快乐和家庭财富的增值。反而是掏空了很多投资者的血汗,让大多数投资者入不敷出。这是不是说明,股市的建立失败了?是不是想要推倒重来?

市场都在调整,可人家是牛回头,我们却是熊下地狱。能一样吗?


说到技术面,我们过去给过一个胎儿底,大家参看参考吧?收盘分析我们具体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