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3关键词发挥作用,还有一个关键词要站稳

一道弧线的第一直觉和第二反应都起作用了。一道弧线的关键词又起作用了。大跌之后一道晚茶的标题却是反抽为主的,《2500点上方哪几个地方可以反抽?(2018-10-11 23:44:57)》说明我已经认为到了多头反击的时点了。

昨晚间在粉丝群看外盘,第一时间的提示,第一直觉就是“明天看了有希望反抽”。第二反应是美股很难翻红。当时美国开盘上涨,还是红盘。结果是当晚美股继续大跌;A股早盘关键词位置沪指开始探底回升,展开反抽。


早盘沪指下破2550我认为要止跌了,会顿一下,在群里提示大家注意:“虽然开盘市场继续低开低走,也跌破了半分位,不过这个位置还是要再等一下的,半分位一般也有心理支撑作用。这里顿一下有好处,延缓一下下跌势头。”随后跟进市场变化再次提醒:“沪指在2550跌破后果然止跌回升,这就是延缓下跌的步伐,是好事。 ”当时沪指跌倒了2540附近,果然止跌。随后收盘前市场展开反抽,沪深300和创业板率先翻红。


各大指数都有探底回升的反抽走势,但也出现分歧,沪深两市和中小板继续收跌,沪深300和创业板盘中翻红。沪指收跌于2580,创业板收涨于1264。

沪市量能847亿,同比缩量18%,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293亿,同比缩量15%,却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5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70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安防保险民航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医药制造大幅流出居首,软件服务有色随后。

题材类,粤港自贸区租售同权超级品牌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40亿居首。


技术上,今天关键词技术上只有一个:2530。但我给出三个是因为2550和2500都很重要。实际情况看2550虽然下破但对沪指起到了回拉左右,和2530一起发挥了重要作用。

午市再给一个关键词:2590,哪怕不翻红,也要站稳2590,为下周一回到2600打下铺垫。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昨日强势股领涨,银行上证50预高送转绩优股草甘膦随后,上涨板块不多,黄金百元股中字头微跌,复牌股ST板块可燃冰供热供气领跌市场。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6:316;个股涨跌停18:39(含ST),涨跌幅大于5%比例51:467(含ST),极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依然定义为极弱势,但弱中有强这一定义很久没有用了,今天再次启用,说明大跌之后市场思稳,人心想涨。

大趋势下,技术本是没有作用的。但今天一道弧线的关键词居然又起作用了,看外盘第一分钟的反应居然被市场验实了,这一波反抽非常强势。在外盘大跌之下,这样的预测只有靠直觉才敢说。直觉加上技术就更好了。沪指在2530-2550之间止跌回升,延缓了下跌速率,对市场企稳有帮助。


午市会有回踩,继续关注2550-2530区域支撑,按照一道晚茶的提示:“关注超短线机会,盘中寻找自持股的反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