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面绝对压抑市场做多情绪

证监会20日晚间又推出并购重组制度改革“第三弹”——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俗称借壳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短线看有利于ST股和小市值股票,中线看中小市值股都面临较大的利空,对市场整体依然是较大的利空。

我们对这一政策在市场大跌后才刚开始反弹的时间就立刻出台非常不解。

针对近期的政策调整,有业内人士提出,“限价发行”、“限制减持”、“增加锁定期”等有关规定,这都是稳定市场预期,从根本上解除市场担忧,解决市某些痼疾的重要建议,但没有被管理层采纳,相反是优先出台这个最初。这和市场目前普遍的需求没有很大关联,也说明上层做的市场调研,并没有真正将大家的呼吁纳入政策的轨道。说实话,这还是在延续中国股市建立的初衷,为资本服务。


不过也有不错的政策,比如“尽快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还有“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这些都是有利于中小企业稳定、降低短期资金压力的好办法,但也都是短期行为,不能在中长期和根本上改变市场生态。


其他小的消息面,比如IPO有一家通过,这显然是一个象征意义居多的举动,说明IPO依然保持正常化。对市场心态不会有很大压力,但会造成一定沮丧情绪。做空影响不大,做多影响极大。绝对压抑市场刚刚哄热的情绪。


当然周日晚间或者周一早上是否还要新的消息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但愿能改变一下,让情绪面有利于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